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莊人祥證實「防疫規格」比照這一位大人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莊人祥證實「防疫規格」比照這一位大人物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莊人祥證實「防疫規格」比照這一位大人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方又有高官要訪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預計於13日至15日來台,將會見台灣高層及外交界人士,成為自1979年中美斷交以來,首位訪台的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8)日證實防疫規格將比照去年先一步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

美方高官接連訪台,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必須先提供團員新冠肺炎的採檢陰性報告,而訪團搭乘專機抵台之後,也將再次於機場接受採檢。

莊人祥表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來台行程一切由外交部規畫安排,而先前美方官員來台已經建立有一套SOP標準流程,此次也不例外,將比照美國衛生部長的防疫規格來做。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針對自主健康管理者的「活動」範圍做出最新規定,禁止自主健康管理者外出用餐、聚會,否則就會開罰,違者最高可罰30萬元。

莊人祥強調,這不是加嚴規定,而是過去規定僅要求自主健康管理者「儘量避免」外出,實務上,有不少民眾仍搞不清楚什麼地方能去、什麼地方不能去,往往打防疫專線一再詢問,因此,指揮中心才決定在QA中講得更清楚一點。

莊人祥說,由於外出用餐、聚會,都屬於近距離活動,自主健康管理者難以保持全程戴口罩,因此明文禁止,事實上,自主健康管理者可以外走,只是要全程戴口罩,目前指揮中心難以全面監控自主健康管理者,得要靠民眾自律,也盼親朋好友扮演吹哨者,希望全體國民都遵守這個規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奈及利亞台商肺炎3天變病危 緊急醫療包機返台救命!確診染疫

暖暖包、電熱毯看似無害 超過「黃金取暖時間」照樣有燙傷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