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周年 蘇貞昌大讚:台灣人了不起「這次把中國比下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抗疫一周年 蘇貞昌大讚:台灣人了不起「這次把中國比下去」
抗疫一周年   蘇貞昌大讚:台灣人了不起「這次把中國比下去」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抗疫」一周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下午同台出席國內防疫紀錄片「我們」的首映。蘇貞昌在觀影後強調,透明的資訊是台灣這次防疫成功,把中國比下去的主要原因,透過這場百年大疫才看到台灣人了不起、台灣這個國家了不起。

指揮中心下午舉辦「守護台灣COVID-19防疫一周年」記者會,國內防疫重要成員皆出席,記者會上亦首度披露國內所拍攝的防疫紀錄片「我們」,希望透過紀錄片展現台灣防疫人員永遠站在防疫最前線的精神。

全長30分鐘的紀錄片,開頭由防疫人員全幅武裝、嚴陣以待首班武漢台商包機落地揭開序幕,一一帶出台灣如何從獲知中國出現不明病毒,到逐步採取國境封鎖、居家檢疫電子追蹤、開發檢驗網、口罩實名制等防疫措施,防疫團隊在SARS之後用17年磨一劍的準備下,最終達成這一波疫情之下「全球最安全國家」的成績。

蘇貞昌說自己是一個很用感情的人,看到紀錄片,心中有很大的感動,但他覺得影片還少一段,少了介紹國內媒體堅守崗位,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防疫作為的這一點。

蘇貞昌話鋒一轉,表示透明的資訊是這次防疫成功、把中國比下去的主因,證明了用民主、自由、透明的社會制度,面對不可知的疫情是多麼有力,所有世界各國都看到了,台灣能在這麼不可知的百年大疫中堅挺了過來,甚至還能幫助其他國家。

蘇貞昌說,因為這場疫情,台灣人也更加感覺同舟一命,團結在一起,更有力了,他以身為這個國家的一份子為榮,感謝國人一起團結,讓台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台灣更美麗、更有力」,雖然送走了辛苦的一年,充滿挑戰的一年,但台灣更有自信、更加團結,也希望因為這支影片讓世界,讓過去因為政治原因故意看不起台灣者,更知道人類可以互相幫助的,知道如何走過來,如何面對將來。

陳時中則分享自己的心情,指親身一起走過來,看到紀錄片中同仁講的話,更加感動,這場戰疫不好打,因為要面對太多未知,包括人情事故、國際和台灣的各種情況,接下來每天還有仗要打,他有信心跟台灣民眾繼續一起打這場戰役。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食藥署開第一槍!不用再跑到死 「抗疲勞」健康食品廢動物實驗

全台5.7萬青少年在用! 國健署調查電子煙轉入FB、IG誘青少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