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新冠病毒!時隔一年之久 致死率4成這隻病毒再現中國江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只有新冠病毒!時隔一年之久 致死率4成這隻病毒再現中國江蘇
  • 字級
不只有新冠病毒!時隔一年之久  致死率4成這隻病毒再現中國江蘇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還在肆虐,中國又有新病毒威脅,根據疾管署最新疫情監測,時隔1年多無病例之後,中國又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1例H5N6流感病例,該名江蘇省81歲農婦發病短短12天就死亡。疾管署已提升江蘇省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的警示(Alert)。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副組長劉定萍表示,WHO公布,中國通報的這1例H5N6病例為居住於江蘇省常州市81歲農婦,具家禽暴露史,11月16日發病、11月21日出現嚴重肺炎收治住院,11月27日死亡。值得注意的是,發病前曾至活禽市場購買並接觸家禽。

中國已經超過1年沒有H5N6病例,上1例通報是發生在北京市2019年8月,而中國從2014年以來已經累計有25例。

H5N6病例目前雖然不多,但危險性在於,劉定萍指出,全球的H5N6病例目前集中在中國發生,且高達9成都是重症患者,依目前死亡人數計算,致死率高達4成。

劉定萍說,WHO表示H5N6對人類會造成嚴重症狀,不過迄今人類病例都屬於零星感染,人傳人風險低,國際傳播風險也低。但疾管署已經於12月11日將江蘇省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為第二級的警示(Alert),提醒往來於兩岸的民眾必須留心防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榮改裝貨機要運送疫苗了? 莊人祥否認:非指揮中心委託

菲、印2移工再中招! 持陰性證明來台14天後卻雙雙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