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感染?浙江台商入住旅館驚爆還有確診者 旅館14人員急全面採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感染?浙江台商入住旅館驚爆還有確診者 旅館14人員急全面採血
本土感染?浙江台商入住旅館驚爆還有確診者  旅館14人員急全面採血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時隔10個月,國內又出現有「中國輸入」的浙江台商(案719),卻因為是在返台12天後,才出現發冷及發燒症狀確診,本土感染的疑慮始終未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0)日證實,案719入住的防疫旅館還有1人確診,但兩者一住3樓、一住6樓,並未接觸,但為排除外界疑慮,指揮中心將針對旅館十多名員工及環境採檢。

案719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今年9月中旬至中國浙江處理公事,11月22日返台,入境時無症狀,並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不過,於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期間,12月4日出現發冷及發燒症狀,5日就醫採檢確診,由於Ct值15,研判應是近日發病。

指揮中心公布案719時,仍判定是境外移入個案,並把矛頭指向該名浙江台商返台的上海浦東機場。但指揮中心昨原稱案719入住的防疫旅館沒有其他確診者,今日證實並非如此。

莊人祥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稱案719入住的防疫旅館先前沒有任何確診病例一事,只是張初步詢問的結果,但在記者會後指揮中心再度進行了解,並在今日赴現場察看,發現還有1名確診者。

也入住該防疫旅館的另一確診個案案693,自德國入境台灣,於11月29日入住旅館、12月3日發病。

莊人祥強調,案693住在6樓,案719則是住3樓,不會有交集;且案719是在11月22日就入境,12月5日發病,「案693是早發病、後入境」,且疫調顯示,兩人入境前就必須用通訊軟體與旅館連絡,到達時,皆是直接走路上樓未搭乘電梯,三餐也採外賣方式送到旅館,旅館人員再放到房門口,由居檢者自行取回,期間只會開關房門,不會走出房門,旅館也證實案719未曾走出房門。

莊人祥說,有2個確診個案、近期住在同一旅館,儘管不同日期到達,又是不同樓層,但為了排除本土感染的疑慮,指揮中心將針對旅館人員進行血清抗體檢驗,同時採檢環境,有12位員工及2位主管會進行採檢,共14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4移工確診!11天前才擴大採檢呈陰性 印尼女移工事後卻發病

實名制口罩再降價!一律「14天10片、40元」 12/31起買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