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害嘔吐!北市近4成「干絲」檢出雙氧水 網購青菜也爆農藥超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吃多害嘔吐!北市近4成「干絲」檢出雙氧水 網購青菜也爆農藥超標
吃多害嘔吐!北市近4成「干絲」檢出雙氧水  網購青菜也爆農藥超標

吃多害嘔吐!北市近4成「干絲」檢出雙氧水 網購青菜也爆農藥超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吃「干絲」的民眾注意了!台北市衛生局今(16)日公布最新市售豆製品、豆漿專案抽驗計畫結果,就以「干絲」產品的不合格率最高,有近4成檢出殺菌劑過氧化氫;另外,衛生局同步抽驗網路電商平台販售的生鮮蔬果及冷凍調理食品,「菜霸子網路商店」販售的青江菜、紅莧菜全檢出殘留農藥不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這次共計抽驗89件市售豆製品,檢驗結果有4件不符規定,全都是干絲產品,干絲產品不合格率最高36.4%。不各格產品分別抽驗自小龍飲食美味坊、三年九班豆工廠士、康迎鼎以及禾善素食自助餐店,全數檢出不得檢出的過氧化氫陽性,一一追查供貨廠商。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過氧化氫(H2O2),俗稱雙氧水,可做為食品殺菌劑,具有漂白、防腐效果等用途,食用過量可能會引起頭痛、嘔吐等症狀,一般常使用於魚丸、魚板、甜不辣及花枝丸等魚肉煉製品,及豆腐、豆干、干絲、麵腸等豆類製品的加工過程,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用量標準規定,食品中不得殘留,同時亦規定不得使用於麵粉及其製品。

針對不合格產品,全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北市衛生局也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

另一方面,衛生局針對網購生鮮蔬果及冷凍調理食品進行抽驗,結果2件不符合規定,全來自「菜霸子網路商店」,分別為青江菜檢出殺蟲劑芬普尼0.003ppm、芬普尼代謝物0.006ppm(標準:0.001ppm以下)、殺蟲劑百利普芬 0.49ppm(標準:0.01ppm以下);紅莧菜檢出殺菌劑賓克隆3.24ppm(標 準:2.5ppm以下),來源廠商為雲林縣蕭姓業者。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沒食慾又無力「3個月掉16公斤」 男子激瘦竟是腫瘤完全阻塞胃

疲倦、怕冷還體重狂飆 小心得終生吃藥的「它」發病徵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