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多的流感疫苗了? 陳時中證實「有眉目了」但應不會太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買到多的流感疫苗了? 陳時中證實「有眉目了」但應不會太快
買到多的流感疫苗了?  陳時中證實「有眉目了」但應不會太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爆發搶打潮,讓603萬劑的採購量面臨打不夠的窘境,台灣喊著要加購,如今似有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證實,向國外藥廠加購的打算,目前有眉目,但應該不會太快,且數量難掌握。

陳時中表示,國內迄今公費流感疫苗已經接種達435萬劑之多,疾管署先前想要加購,如今有在國際上看到相關貨源了,只是目前都沒辦法確定,因為這些貨都是被訂購的存貨,只是某些國家的接種率不理想,有可能釋出,「但應該不會很快」。

至於,是不是會繼續採購在韓國及國內都有通報不良反應事件的賽諾菲疫苗?陳時中對媒體強調,加購不會排除任何廠牌,只要是安全的就好。

受到韓國出現大量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通報效應影響,國內不良反應通報也激增,昨國內公布4起老人接種疫苗後死亡的通報之後,社會更是恐慌,甚至連不少藝人都公開懷疑自己的不適症狀與打疫苗有關。

陳時中表示,不良反應、疫苗副作用這兩件事是不一樣的,他不是說任何人在說假話,只是得再三澄清,不良反應跟副作用是不一樣,但說出來易讓人誤解是打疫苗所引起的,尤其很多人是相對新聞影響力比較大的人,特別容易引發聯想。

陳時中強調,針對任何不良反應通報都不敢掉以輕心,會去了解一下相關的關聯性,查查國際有無案例,這是為了提高警覺,而不是診斷的結果。至於媒體追問陳時中昨在蘇揆指示下,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專門講流感疫苗一事,是否代表不滿發言人莊人祥說的不夠清楚?陳時中僅強調,他平常講6天,我才講1天,莊人祥一向講的很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這次中國對了!江蘇台幹確診大翻盤 竟是台灣烏龍「搞錯檢體」

4成不甩定期檢查! 台灣成人糖尿病患近2成惹出心腎病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