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要來了?陳時中透露有「秋冬專案」 11月中防疫將再緊縮嚴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第二波要來了?陳時中透露有「秋冬專案」 11月中防疫將再緊縮嚴管
第二波要來了?陳時中透露有「秋冬專案」  11月中防疫將再緊縮嚴管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秋冬,面對歐美疫情不減,加上國內近來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不斷,嚴防第二波疫情來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在臨時疫情記者會上主動透露,將在11月中推出「秋冬專案」,儘管他不願意先曝光細節規劃,但陳時中說該專案將針對入境「稍微緊縮跟嚴管」。

指揮中心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一口氣公布國內又新增4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案532至535),分別為2女2男的印尼籍高中生,年齡介於10多歲至20多歲,於9月30日入境台灣3學校就學。

值得注意的是,這4名個案入境迄今均無疑似症狀,9月30日入境後即由校方分別安排至國內4家防疫旅館居家檢疫,10月15日檢疫期滿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才在今日確診。

面對眾多學者預期秋冬恐有第二波疫情,陳時中表示,會不會進一步再有新的疫情,目前看來非常有可能,因為歐洲持續創新高,美國看起來也沒有減緩跡象,加上國內境外移入風險也越來越多,因此,11月中就會宣布新的防疫「秋冬專案」。

陳時中說,所謂的「秋冬專案」,將會針對入境稍微緊縮跟嚴管,但仍要看看整體情況來決定,因此,11月中會是個適當的時機。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0至64歲「搶打」太凶! 陳時中:健康成人暫不給打公費流感疫苗了

首見境外生確診!無症狀4來台印尼高中生 檢疫期滿一驗全中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