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鋼琴家來台免隔離14天有特權? 指揮中心揭露條件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俄鋼琴家來台免隔離14天有特權? 指揮中心揭露條件說
俄鋼琴家來台免隔離14天有特權?  指揮中心揭露條件說

▲(照/翻攝自牛耳藝術官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牛耳藝術邀請知名俄羅斯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Daniil Trifonov)來台演出,遭質疑為何免隔離14天?是否文化部已經偷偷開放「藝文泡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6)日晚間回應,該案是專案申請,指揮中心事前知情審核,但並非開放「藝文泡泡」,而是比照短期商務人士來台有條件縮短隔離天數的作法。

特里福諾夫預計從10月16日起,在北、中、南分別演出,不過,有媒體報導質疑,特里福諾夫4日才剛結束荷蘭演出,來台登台表演卻不用隔離14天,是否有特權?甚至讓觀眾暴露在風險當中?

莊人祥表示,該案是透過文化部專案申請,最近文化部送了不少類似案子,而經審核後同意縮短檢疫天數,但莊人祥強調這不是額外開放「藝文泡泡」,與先前美日政要來台的「外交泡泡」不同,屬於個別專案申請,比較偏向短期商務人士來台縮短隔離天數的作法。

根據指揮中心同意,莊人祥強調,該鋼琴家須檢附登機前3天內的採檢陰性證明,來台後立即進行居家檢疫,彩排前一天,得再採檢一次,陰性才能在隔天出門參與彩排,然後隔3天後,再採檢一次,且行程也要有專人負責。

不過,媒體揭露該鋼琴家人昨已經提早扺台,與原先申請時程不同,甚至用「文化部矇指揮中心」來形容。對此,莊人祥說,文化部有口頭告知更改,只是公文流程尚未完備。

莊人祥說,針對這起專案申請,指揮中心已經安排盡量多採檢幾次,同時亦比照短期商務來台人士,要求其盡量不要跟民眾接觸。至於離台前要不要再度採檢?由於屆時已經過了14天,莊人祥強調就沒有必要了。

照片來源:翻攝自牛耳藝術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日爆3例!美國搭同班機2男確診 1女法國冒症狀未就醫就回台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才一天 打光40萬劑人潮比去年多1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