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本土登革熱群聚擴大了! 去過「五寮尖菜園」一家4口全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北本土登革熱群聚擴大了! 去過「五寮尖菜園」一家4口全中
新北本土登革熱群聚擴大了!  去過「五寮尖菜園」一家4口全中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群聚擴大了!疾管署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分別居住於新北市三峽區五寮里的30多歲女性以及礁溪里的30多歲男子,正是9月16日公布的染病父子同一家人。也讓這一起源於五寮尖山菜園共同接觸史的群聚事件擴大至5例。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這兩人皆為確診個案接觸者,因此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發現IgM、IgG抗體均呈現陽性,研判確診。

今日新增2名個案近期皆無出國史,疾管署掌握,其中30多歲女性平時活動以住家為主;30多歲男子平時活動以住家及公司為主。值得注意的是,兩人分別曾於8月29、30日,8月29、30日及9月5日、6日至五寮尖山菜園協助家人務農。

劉定萍指出,2人皆曾於9月4日出現發燒症狀並就醫,但一開始被診斷為一般感冒,男子則於9月8日曾出現紅疹,由於都有五寮尖山菜園活動史,研判該菜園周邊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屬於同一起群聚事件。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1例登革熱本土病例,16例居住桃園市(15例桃園區、1例龜山區),5例居住新北市(4例三峽區、1例中和區);另累計59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疾管署再次呼籲,目前為登革熱流行季節,且近期受鋒面影響,各地仍有降雨,民眾應加強戶內外環境巡查,澈底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此外,平時如有儲水澆灌農作物的習慣,應將儲水容器確實加蓋密合或覆蓋細紗網,並留意蓋子不能積水、細紗網拉平且無下垂於水中,避免成為孑孓孳生的死角。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五十肩、作夢會大叫竟也是警訊! 女子「肩膀痛」確診帕金森氏症

嬰兒多灌白開水助代謝? 新手爸媽千萬不要!當心害寶寶水中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