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爬樓梯說」暗酸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秒回:我盡量避免跌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蘇揆「爬樓梯說」暗酸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秒回:我盡量避免跌倒!
蘇揆「爬樓梯說」暗酸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秒回:我盡量避免跌倒!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疫人氣旺,讓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屢屢被外界點名是下任台北市長的大熱門,陳時中本人態度也始終保留彈性,沒把話說死,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更以「爬樓梯」來比喻,指要一步步做好爬好、如果沒爬好會摔倒,被解讀為暗酸陳時中。陳時中今(8)日則回應「盡量避免跌倒、避免受到傷害」。

陳時中上午回應媒體追問認不認為蘇貞昌是在酸他時?先是一句「不會」,但陳時中隨後也說,做任何事,如果爬樓梯沒有爬好就一定會跌倒,我們盡量避免跌倒,避免受到傷害。

外界同樣關注疫苗進度,陳時中表示,到8月底止,國內已有3家疫苗廠商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了,預估年底、明年春季二期完成,三期則應該會進行到一半,指揮中心會視疫情跟國際情況,考慮緊急授權的必要性。

陳時中強調,疫苗得從預防、安全跟有效三方面來綜合判斷,而有效性跟時程 目前都還沒有定論,因為大部分國家都還沒有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至於未來接種優先順序,則依國民的安全、醫療機構的安全,另外考慮跟世界接軌速度來安排。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救命新藥健保點頭了! 「最惡乳癌」標靶藥11月起病人吃得到

食藥署夜間「悄悄預告」標準變了 陳時中再提豬油全標示承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