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嚴!八大類場所即起「務必戴口罩」 陳時中下令地方公告罰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加嚴!八大類場所即起「務必戴口罩」 陳時中下令地方公告罰則
加嚴!八大類場所即起「務必戴口罩」  陳時中下令地方公告罰則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防疫措施再度加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親自宣布,進出八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包括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等,需提高佩戴口罩的強制力,即日起要求地方政府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公告罰則,並對屢勸不聽者依具體情節裁罰。

指揮中心早在8月5日就公開提醒民眾,在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會密切接觸不特定對象的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時,即上述八大類場所時,務必佩戴口罩,當時中央只是勸導性質。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自6月7日起陸續放寬國內防疫措施,但也發現到近期民眾的警戒心下降,整體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的情形不盡理想,儘管國內社區目前相對安全,但認為確有必要提高戴口罩、勤洗手的個人防線。

不過,陳時中強調,加強戴口罩措施的強度,並不代表國內疫情出現變化,外界不用過度延伸,防疫措施一直都在檢討,也一直有檢討的空間。

指揮中心強調,現階段仍以加強宣導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同時勸導民眾配合在這八大類場所佩戴口罩為主。至於地方主管機關如已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規劃或已公告八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及訂有相關罰則」,指揮中心原則予以尊重,縣市也該依傳染病防治法公告內容函送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表示,未來如果國內疫情升溫,有縣市或特定場域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時,考量這些場所發生不特定對象或群聚感染的風險較高,需提高對於佩戴口罩的強制力,將要求地方政府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公告罰則,並對屢勸不聽者依具體情節裁罰。甚至如果疫情更趨嚴峻,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持續增加,且涉及多數縣市或場域時,更將由指揮中心評估並宣布全國性的強制措施,以阻斷傳播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菲國通報「台灣輸出」病例! 30多歲菲女來台工作半年、接觸21人

彰化萬人檢測「三方大和解」了? 陳時中為這一句話致歉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