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485沒症狀返台十天後確診爆有詭? 中央首度出手政風調查衛生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案485沒症狀返台十天後確診爆有詭? 中央首度出手政風調查衛生局
案485沒症狀返台十天後確診爆有詭?  中央首度出手政風調查衛生局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為10多歲、長期居住美國的本國籍少年(案485),疫調過程弔詭的是,案485自8月5日入境台灣迄今無疑似症狀,卻在10天後經地方衛生局採檢確診,過程不符合SOP,指揮中心今(18)日表示,已經啟動政風調查,一周內要有結果。這也防疫以來首度中央出手調查地方。

指揮中心公布資料顯示,案485長期居住美國,前次自台灣出境時間為2019年9月,今年8月5日獨自返台探親,入境迄今皆無疑似症狀,8月15日卻由地方衛生單位採檢確診,由於航行途中有適當防護,加上沒有症狀,入境後即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未與國內親友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485沒有症狀卻被採檢,過程不符中央政策,因此在指揮官指示之下,中央已經啟動政風調查,預計要在一周內釐清地方衛生局執行防疫過程有無問題,還有沒有採檢其他人。

至於外傳事件發生在彰化,又為何要罕見調查地方衛生局的理由,莊人祥一律不予回應,只強調不方便透露細節,一切待調查結果出爐,自然會向外界交代清楚。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傳出來自台灣的境外移入個案一案,莊人祥表示,包括其太太在內的在台灣5名接觸者的PCR跟抗體檢驗也都出爐了,結果皆呈陰性。莊人祥日前也強調,據馬來西亞公布的第2次採驗數值37.93來看,個案「是否真的感染是個議題」,但如今接觸者檢驗都陰性,在台感染機率更小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菲來境外移入又爆1例! 6旬男機場採檢陰性卻仍反覆發燒確診

一網打盡家中9成蚊! 疾管署教DIY「捕蚊神器」花不到30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