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波開放名單有台灣! 陳時中說實話「也是壓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本第二波開放名單有台灣! 陳時中說實話「也是壓力」
日本第二波開放名單有台灣!  陳時中說實話「也是壓力」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繼針對泰國、越南、澳洲、紐西蘭等國鬆綁後,日本第二波鬆綁外籍商務人士入境名單,把包括台灣、中國、韓國等12國與地區列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表示,我們當然很高興,其他國家對台灣防疫有信心,但提及日本近來疫情不妙,陳時中也坦言,這樣開放也對台灣形成壓力。

根據外電報導,日本政府因應疫情的對策本部今日開會後決定,新增包括台灣在內的12個國家與地區的外籍商務人士可入境。同列第二波名單的還有中國、韓國、香港、澳門等。

不過,日本近期疫情又再度升溫,東京都與大阪府先後又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當地新高紀錄,此波日本開放台灣商務人士入境是否也會讓國內風險增高,同樣引發憂慮。

陳時中表示,其他國家對台灣的開放,我們當然很高興,代表他國對台灣防疫有信心,但對我們也形成壓力,目前重要的還是國內這條線要守住,雖然歡迎我們去,如果有人去了,回來還是要按檢疫規定,依風險高低,依舊該居家檢疫14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健保四漲」方案證實出爐! 保費估增百元、檢查一年自付3500元

「健保四漲」方案曝光 最早喊漲的陳時中變低調:還沒定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