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1例病情曝光!菲律賓檢驗陰性的她 返台「聞不到汽油味」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新1例病情曝光!菲律賓檢驗陰性的她 返台「聞不到汽油味」確診
最新1例病情曝光!菲律賓檢驗陰性的她  返台「聞不到汽油味」確診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病例人數上升至45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1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案452為國人30多歲女性,1月下旬至菲律賓工作,7月14日獨自返國,儘管其公司6月30日曾安排抗體檢驗為陰性,但返台時仍出現嗅覺異常情形,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452返國前雖曾於6月30日接受公司安排的新冠肺炎採檢,檢驗結果為陰性,但由於該檢驗方法只能檢驗2周到1個月前的感染狀況,仍有落差,有可能是在檢驗完之後再受到感染。

根據指揮中心疫調掌握,案452搭機全程戴口罩,且位置在第一排,其前後二排乘客僅有1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而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12人,其餘11人為同班機機組員,因全程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莊人祥說,案452是在7月14日下午出現嗅覺異常情形,聞不到汽油味,同日晚間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疑似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經檢驗於今日確診,目前人收治住院隔離。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452例確診,分別為361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實名制繳錢沒領的12萬人注意! 8/24起簡訊通知補領再錯過充公

全台6400家幫賣口罩藥局 9月發放億元獎勵金、一家最高領3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