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商務開放來台 澳、日、韓疫情再起改列觀察「最壞恐除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短期商務開放來台 澳、日、韓疫情再起改列觀察「最壞恐除名」
短期商務開放來台  澳、日、韓疫情再起改列觀察「最壞恐除名」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開放短期商務客來台可縮短檢疫時間,開放國家名單持續變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證實,繼澳洲之後,日本、韓國也因為短期間疫情有升溫趨勢,被打入觀察名單之中,將視當地疫情變化,最壞不排除從開放名單中除名。

指揮中心是自6月22日起,鬆綁短期商務人士來台可縮短居家檢疫時間,而開放國家名單每2周滾動式檢討一次。

根據7月1日公布的最新名單,低風險國家地區包括: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越南、香港、泰國、蒙古、不丹、澳洲、寮國、柬埔寨;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包括: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

陳時中表示,近來包括日本、韓國、澳洲的疫情都有變化,出現升溫趨勢,因為已經列入觀察名單,將在下一波的調整時決定是否仍留在名單之內。至於不少國家紛紛展開「旅遊泡泡」合作,互相開放國境,陳時中則強調,相較於非必要的旅遊,更希望先把「商務泡泡」做好。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病毒恐可經空氣傳播! 陳時中也急呼「大家應要更有警覺」

放寬!武漢返台免送集中檢疫 居家隔離者奔喪、探病次數及時間增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