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生效讓抖音主動退出香港市場 龐佩奧驚爆美國考慮禁用中國社交APP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港版國安法生效讓抖音主動退出香港市場 龐佩奧驚爆美國考慮禁用中國社交APP
港版國安法生效讓抖音主動退出香港市場 龐佩奧驚爆美國考慮禁用中國社交APP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中國強行通過被稱為「港版國安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6日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布實施細則,其中甚至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用戶資訊並刪除危及國家安全的內容。不過Google、Facebook、Twitter、Telegram都暫時不回應這像要求,但抖音方面,其發言人表示未來幾天內將退出香港市場。

本月6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首次召開國安委會議,為警務處新設的國安處置訂執行細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若香港警務處處長合理懷疑平台上發布的資訊可能危害或導致國安罪刑,可在香港保安局局長批准下,要求相關發布人事、平台服務商、主機服務商或網路服務商移除危害國家安全的訊息,又或者限制、停止任何人接達該訊息、平台等相關部分。

對於港版國安法這樣的要求,像是臉書、WhatsApp、Instagram、Twitter等社群平台都表示暫停處理「港版國安法」要求用戶資料的請求。不過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抖音則是表示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決定退出香港市場。

根據抖音現任執行長迪士尼公司前高層主管Kevin Mayer過去曾表示,抖音的用戶資訊並沒有備中國儲存。但近來發言人則向《路透社》透露,鑒於近來發生的事情,官方已經決定停止香港經營抖音應用程式。

然而因為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中國又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近日受訪時就表示,美國正在考慮要禁止中國社交媒體APP,因為政府單心可能會被北京當局當作監視、宣傳手段。

龐佩奧指出,近來印度禁用抖音、澳洲考慮跟進一事,自己與總統川普非常認真看待相關報導,並且確實在研究與考量是否要跟進。不過龐佩澳並沒有透露具體的細節,只表示不想趕在川普發布聲明前發生,但可以知道的是對於人們手機裡面的中國APP,美國一定會做出最正確的決定,同時也警告美國人使用抖音時要保持謹慎,以免個資被中國掌握。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李眉蓁隔空交火陳其邁!8月將近火藥味濃 補選將成藍營「終局之戰」?

2陸戰隊溺死/海軍:海象驟變為主因 案發地水深僅1.5公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