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新冠肺炎台灣跑第一 三軍總醫院將變「臨床實驗基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藥治新冠肺炎台灣跑第一 三軍總醫院將變「臨床實驗基地」
中藥治新冠肺炎台灣跑第一  三軍總醫院將變「臨床實驗基地」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治療新冠肺炎台灣中醫藥研究闖出一片天,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著手整理中藥複方水煎劑「台灣清冠一號」應用在臨床治療上,發現可縮短重症、輕症的患者病毒轉陰與住院時間。三軍總醫院今(6)日進一步宣布與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成為中西醫共治的臨床實驗基地,繼續開發新的解方。

三軍總醫院今年4月初即由感染與熱帶醫學科及中醫部合作建立「新冠肺炎患者中西醫共治模式」,並採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草擬的「新冠肺炎病毒中醫臨床分期治療指引」,結果臨床效果十分好。

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任黃怡嘉表示,在新冠肺炎的治療上,此次中醫藥發揮極佳效果,證實複方中成分能與新冠病毒的棘蛋白結合,阻斷病毒感染,並抑制細胞激素風暴出現,幾已等同疫苗的效用,目前更已申請歐美藥證,鎖定病人人數較多的國外市場。

也由於有了照護新冠肺炎患者的成功合作,三總下午與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進一步簽署合作備忘錄,三總將繼續與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合作建置「建立中西醫結合精準醫學平台」。

黃怡嘉說,下一步合作方向,雙方將會針對癌症、腦神經退化性、心腦血管、過敏免疫風濕、代謝性及感染性疾病的治療,建立大資料庫,希望能找出中西醫整合的新解方,提供病患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贊成中醫改叫台醫? 中醫師公會撇清:不談非關健康福祉議題

北市生鮮蔬果農藥超標衝破1成 「黃秋葵」竟檢出非法農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