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成中醫改叫台醫? 中醫師公會撇清:不談非關健康福祉議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贊成中醫改叫台醫? 中醫師公會撇清:不談非關健康福祉議題
贊成中醫改叫台醫?  中醫師公會撇清:不談非關健康福祉議題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日前主動拋出,建議要把台灣的中醫、藥改叫稱「台醫」、「台藥」或「漢醫」、「漢藥」,引發「去中國化」的爭議。昨一度傳出樂觀其成的中醫藥界,態度丕變,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6)日正式發出聲明強調「中醫、中藥是法定名稱且具有寶貴的歷史價值」且不再予以討論該議題。

游錫堃是在昨舉辦的第90屆國醫節第12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上致詞時提及,「漢醫」已有幾千年歷史,到了韓國稱「韓醫」、日本稱「漢醫」、越南則是「東醫」,目前只有台灣稱為「中醫」,認為改叫「台醫」、「台藥」也不錯。但隨後也上台致詞的總統蔡英文則未給予任何回應。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日則正式發出新聞稿,表示該會工作重心在推動嘉惠台灣民眾的中醫藥政策,非與民眾健康福祉有關之任何議題均不予以討論。

聲明內容與昨日中醫藥界傳出樂觀其成的態度不同,中醫師全聯會則以外界「誤解本會立場」來解釋。

中醫師全聯會聲明指出,誠如總統在國醫節慶祝大會的演說重點,現階段政府對台灣中醫藥的政策核心,在如何促進中醫藥之完善發展,期以照護民眾的健康福祉,並繼續在防疫領域,作為全民最有力之後盾,此亦是本會當前最急迫且關注的工作焦點,至於其他非關國人的醫療照顧等議題,均非本會使命或任務,請容本會秉持一貫中立態度,不介入討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生鮮蔬果農藥超標衝破1成 「黃秋葵」竟檢出非法農藥!

一口涼麵一口「菌」?北市抽驗驚曝不衛生名單 這3家店挨罰3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