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境外移入!5旬男外派墨西哥染疫返台 接觸者11人須居家隔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又見境外移入!5旬男外派墨西哥染疫返台 接觸者11人須居家隔離
又見境外移入!5旬男外派墨西哥染疫返台  接觸者11人須居家隔離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讓國內確診總人數來到448例,案448為外派墨西哥工作的本國籍50多歲男性,雖然在墨西哥當地就多次就醫,但礙於當地規定並未接受採檢,直到7月1日入境時主動告知,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後送隔離,經檢驗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案448是於今年2月初至墨西哥工作,昨返國入境,在墨西哥時6月17日至22日陸續出現頭痛、咳嗽、四肢無力及發燒症狀,並曾於墨西哥當地多次就醫,但墨西哥檢驗量能有限,現行規定僅針對住院或重症患者才做得到採檢,因此案448在當地並未採檢,經治療後於6月25日症狀緩解。

案448於7月1日入境時,搭機全程也主動準備護目鏡、防護衣及N95口罩,並主動告知檢疫人員過去14天內曾有不適症狀,入境後即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

羅一鈞說,案448是搭商務艙返台,接觸者不多,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23人,其中11人須居家隔離,包括同行同事1人,同班機前後二排乘客10人(另有1人轉機未入境),同班機機組員11人因全程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羅一鈞表示,墨西哥目前確診個案數多達23.2萬人,且每日以4千到6千人的新增速度在增加,在國際間是屬於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而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448例確診,分別為357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主管毛手毛腳、不公平派工… 門診揭警訊1成人曾被「職場霸凌」

天氣變熱就手掌搔癢、起手泡? 「汗皰疹」季節生活得注意3點平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