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次人工受孕皆撐不過9周 她輕忽「子宮內的免疫風暴」險抱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數次人工受孕皆撐不過9周 她輕忽「子宮內的免疫風暴」險抱憾
數次人工受孕皆撐不過9周  她輕忽「子宮內的免疫風暴」險抱憾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36歲的林小姐,婚後努力做人2年,肚皮都不見好消息,最後連拚數次人工受孕及試管嬰兒,雖然有幾次成功受孕,但懷到大約8到9周時候就不幸流產,這一次也是剛看到胎兒有心跳,才高興1周,產檢醫師就說胎兒又沒心跳了,轉診免疫風溼科這才發現原來是子宮內的免疫風暴影響。

早在婦產科醫師建議轉診之前,林小姐自己也曾上網找資料,發現網路上有免疫媽媽社團,也說如果流產找不到原因,要趕快去找免疫風溼科檢查看看,因為免疫不正常,懷孕才有問題。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過敏免疫風溼科主治醫師蔡明翰表示,仔細詢問先前病史、家族病史以及目前症狀,發現林小姐十幾年前曾有過甲狀腺亢進的問題,服藥治療後已經穩定,但這幾年沒有再回內分泌科追蹤。

進一步身體診察,蔡明翰也發現其甲狀腺腫大,連同事也發現她的脖子比較粗大,但是自己卻沒有自覺,加上沒有手抖、心悸、睡不著等症狀,才一路忽略下來。

蔡明翰說,經抽血檢查發現,林小姐甲狀腺功能雖然正常,甲狀腺抗體卻異常升高,自體免疫乾燥症抗體也呈現陽性,因此診斷為自體免疫甲狀腺炎和輕微乾燥症,容易造成反覆性流產,所幸在服用免疫調節劑與低劑量類固醇後,免疫失調控制良好,目前已經順利懷孕4個月,狀況穩定。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擴大紓困錢不夠發! 陳時中:預算將增至45億「不讓地方不方便」

台灣防疫又有科技新招!最新聊天機器人 「中、英文問答攏ㄟ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