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紓困錢不夠發! 陳時中:預算將增至45億「不讓地方不方便」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擴大紓困錢不夠發! 陳時中:預算將增至45億「不讓地方不方便」
擴大紓困錢不夠發!  陳時中:預算將增至45億「不讓地方不方便」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擴大萬元紓困上路2周,申請人數眾多,以新北市為首,已經有地方政府陸續大喊錢不夠,向中央伸手討預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回應,目前現在還沒有縣市撥出金額已超過先前衛福部撥下去的錢,但這兩日紓困發放速度加快,衛福部會再向行政院要求增加預算至45億元。

擴大紓困人潮多,以新北市為例,紓困申請已近5億元,居全國之冠,不過新北市也向中央伸手,強調之前撥下來的2.5億顯然不夠,希望中央能加撥3億元給新北市發紓困金。

陳時中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回應紓困預算,陳時中強調,現在還沒有縣市超過我們撥下去的錢,但這兩天申請紓困速度加快,地方的確會有這樣的擔憂存在,不過,目前撥款應不致有問題。

陳時中說,新北市是在20日來文,但衛福部19日就已著手第4波的撥款,先前預算是7千8百萬元,加上行政院特准的20億元,由於19日就開始作業,新北市應該按比例已拿到一定額度,他也緊急通令社工司,下周一、二會再把錢撥下去。

陳時中強調,目前他也在向行政院請求擴大紓困預算增至45億元規模,以利第5波、第6波的撥款,不要讓地方感受到不方便,這一點中央會努力來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防疫又有科技新招!最新聊天機器人 「中、英文問答攏ㄟ通」

「加零」回來了!第40天沒本土個案 已408人解除隔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