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著「封城」演練最新一棒輪北市 五一連假要禁足?陳時中開口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搶著「封城」演練最新一棒輪北市 五一連假要禁足?陳時中開口了
搶著「封城」演練最新一棒輪北市  五一連假要禁足?陳時中開口了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染疫官兵放風足跡遍布全台,讓各縣市緊張到紛紛喊出「封城」準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回應,能了解地方政府基於保護居民的關心跟作為,但陳時中強調「現在談到封城,距離有點遠」。

繼新北市長侯友宜開出第一槍,進行「封城」演練之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砲轟海軍出包罄竹難書,進一步拋出「硬封城」;最新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亦表示下周將正式「桌上演習」,且兵推封城演練恐怕會好幾次。

陳時中表示,對於有些地方政府基於保護居民,當然有他一定的關心跟想要的作為,不過他認為,這些事情還是要根據一個相關的科學基礎,現在的情況,大家都很關心敦睦艦隊,也希望能把社區防線守好,但台灣當下背景,已有10天沒有本土的確診個案,要怎麼有針對性的、針對接觸者進一步防禦有必要,但現在談到封城,距離有點遠。

陳時中強調,中央跟地方進行相關準備跟超前部署、想定,那個是必要的,指揮中心現在也備有三階段措施,匯集各主管單位在業務主管範圍內需要注意的事情,這2天會整備好交給地方政府,讓他們可以準備,有任何狀況可以跟中央一起討論。

至於要不要宣布五一連假禁足令?陳時中說,用可能性來說,答案一定是有,但有多大?必須根據想定的幾個危機,根據這樣的情況來適度調整,三階段為勸導期、警戒期到管制期,到了管制期就比較類似封城,但現在還很遠,目前介於警戒期與勸導期之間,過度恐慌沒有必要。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法免疫?磐石艦最新確診者「驗有抗體」 張上淳證實:該艦首見如此狀態

結案!「毒班機」採檢全陰性 「酒店女公關」接觸監測期滿無人發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