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真安了?本土找嘸感染源 「女保全、女公關」兩案警報未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零確診真安了?本土找嘸感染源 「女保全、女公關」兩案警報未解
零確診真安了?本土找嘸感染源  「女保全、女公關」兩案警報未解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3天來第2度出現「單日零確診」的防疫好消息,不過國內找不到感染源的本土病例仍是隱憂,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表示,先前10個本土未知感染病例,迄今已經有8例過了14天的潛伏觀察期限,他點名僅剩案336社區女保全以及案379酒店女公關2個案的警報未解。

案336為社區保全,近期並無出國史,是於3月17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咳嗽等症狀,26日發燒就醫,30日因症狀持續回診,經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採檢確診。

案379則是國內首例酒店女公關染疫,疫調過程也因「難言之隱」一度引發身分之謎,是於4月4日出現發燒、流鼻水症狀就醫,同樣經由醫院採檢通報確診。

陳時中說,剩下未過觀察期的這2個本土案例,分別為4月2日的案336以及 4月8日的案379,針對這兩者的疫調一直持續進行中,其中較值得注意的是,案336在社區外有一個外擴個案案347。

回應外界擔憂部分本土個案一直找不到感染源,懷疑社區可能藏有未爆彈,但陳時中要外界不要太過緊急,因為如果社區真的有個別群聚情形發生,「疫情早爆出來了」,不會像現在這樣,這跟基本的科學認識完全不一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天來2度零確診! 台灣「確診、死亡、康復」三大關鍵數字勝全球

網傳「台大醫師團契」防疫訊息別上當 台大醫院出面了:假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