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留美女10天前即嗅覺喪失仍飛回台! 陳時中緩頰「不是罪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再爆留美女10天前即嗅覺喪失仍飛回台! 陳時中緩頰「不是罪過」
再爆留美女10天前即嗅覺喪失仍飛回台!  陳時中緩頰「不是罪過」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60多歲女性(案394)及20多歲女性(案395),均自美國返國。其中案395在美國就學期間就有症狀,仍搭機返台,再度引發外界質疑,陳時中對此呼籲社會不要把有症狀返台者「當成罪過」否則恐會造成防疫上困難。

今日新確診者中,案394為3月30日自美國紐約返台的CI011班機乘客,該班機同班機旅客已累計多達12人陸續確診。案394是於1月22日至美國探親,3月30日返國,在同班機旅客11人確診後,由居家檢疫改列為居家隔離,4月6日、7日陸續出現全身痠痛、胃痛、嘔吐、胸悶及發燒症狀,分別於8日及10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今日確診。

案395則於1月23日至美國就學,4月4日出現咳嗽、鼻塞、流鼻水及嗅覺喪失情形,4月13日返國入境時主動申報有前述症狀,由機場採檢通報,今日確診。

針對外界連日湧現針對有症狀搭機返台者的不滿聲音,陳時中出面緩頰,強調有感冒、有症狀的人很多,並無法據此認定就是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但從高風險區域回來的,會被懷疑,列入採檢對象,這得交由專業檢疫醫師來做。

陳時中甚至舉自己為例,強調在記者會上也常常在咳,「萬一我要坐飛機,會不會也不讓我坐?」,防疫最重要的是大家都願意誠實告知,讓專業的檢疫醫師判斷,不要把這當成罪過,否則會造成防疫上的困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航空公司曾詢問案394有沒有呼吸困難,但問的症狀她都沒有,因此可以上機,而目前已經匡列其前後2排,10名乘客、11名機組員進行居家隔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0確診僅一天!「毒班機」續爆第12人確診 婦赴美探親5大症狀齊發

全球染疫人數、死亡「短短2周雙雙翻倍」 這現象叫陳時中憂慮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