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誕辰 新北宮廟管控人流 內殿不超過100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媽祖誕辰 新北宮廟管控人流 內殿不超過100人
媽祖誕辰 新北宮廟管控人流 內殿不超過100人

媽祖誕辰 新北宮廟管控人流 內殿不超過100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今天是農曆3月23日媽祖誕辰,信徒湧入宮廟跪拜,恐難保持室內一點五公尺社交距離,新北市民政局要求各宮廟管控人流,因為每個宮廟大小或面積不盡相同,務必按照中央的社交距離規範,做好防疫措施。

基隆市政府13日開第一槍,針對各廟宇實施人流總量管制,內殿最多不能超過100人,教會做禮拜等集會,室內不得超過50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已透過民政局再三要求宮廟,一定要做人流管控,因每個宮廟大小、面積不盡然相同,必須按照中央的社交距離規範,以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距離管控人潮。

新北市永和保福宮、台北紫微天后宮、慈法禪寺及三重區先嗇宮則聯合推出宗教線上祈福,避免現場管控不易人擠人。

侯友宜說,今天是媽祖誕辰,除了管控人流外,希望民眾進門時都戴起口罩,量體溫、洗完手再拜拜,維持防疫的基本動作。

目前新北市永和保福宮、台北紫微天后宮、慈法禪寺及三重區先嗇宮則聯合推出宗教線上祈福,避免現場管控不易人擠人。

另外,面對五一連假,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將管控並分流觀光區人口,以監控停車場與遊客密度兩種策略,預判人口超負荷時,將啟動管制與分流。民眾也可透過手機即時瞭解現場人潮,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局長張其強說,在烏來老街、平溪十分瀑布、新店碧潭廣場、九份老街、瑞芳猴硐煤礦園區等風景區,觀旅局有裝置即時監控錄影裝置。

在停車場車輛達到二分之一時,且監控觀光人潮有群聚之虞時,啟動分流措施,透過廣播、電子看板、LINE群組、跑馬燈告知民眾不要再進入,避免造成群聚影響防疫。

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就可以隨時隨地掌握新北市主要景點街區的人潮現況,作為該不該前往,能不能前往的參考。

因為各風景區的停車場容量和景區腹地大小不同,透過這套即時影像裝置,配合現場遊客中心值班回報現場實況,若人潮愈來愈多,將會同警方在入口或是主要上山道路,限制人員和車輛的進入。

照片來源:翻拍自新北市永和保福宮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央紓困地方僅2% 侯友宜: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線上潑水節不無聊!遊戲限時搶玩換美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