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紓困地方僅2% 侯友宜: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央紓困地方僅2% 侯友宜: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中央紓困地方僅2% 侯友宜: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上午在市政會議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中央提撥600億元紓困,但分到地方不到2%,希望中央擴大紓困方案,提供地方更多資源,大家齊心齊力抗疫,不要像現在設限太多,造成很多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侯友宜表示,中央上一波紓困600億元,地方只分到2%,地方政府直接面對基層民眾,最能感受基層民眾需求,疫情造成許多小吃店、攤販、打工族、營造業的生計受影響,畢竟地方政府比較容易看到問題,建議中央給予更多資源,共體時艱,一起協助企業、勞工,早日復甦經濟。

侯友宜說,目前配合中央推出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條件嚴格,其中一項規定是申請人必須投保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至少2個月,新北符合資格者約1萬2640人,他呼籲中央不要設太多限制,應放寬門檻,否則許多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侯友宜建議,中央寬鬆認定補助勞工朋友,或「以工代賑」方式協助廣大勞工生計問題,「他們可以去送餐、可以掃公園、可以恢復環境衛生等等一些工作」,按日計酬,短期內先規劃3個月,後續視疫情狀況延長,如此就能夠起到及時幫助他們的效果。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來真的!新北420兵棋推演「擴大管制」

線上潑水節不無聊!遊戲限時搶玩換美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