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醫療!一場疫情全球看到台灣能力 新加坡宣布放行台灣出口肉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只醫療!一場疫情全球看到台灣能力 新加坡宣布放行台灣出口肉品
不只醫療!一場疫情全球看到台灣能力  新加坡宣布放行台灣出口肉品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管理能力,不只醫療,現在連加工肉品出口也有好消息!食藥署今(10)日宣布新加坡傳來好消息,該國食品局核准台灣新增4家業者出口加工肉品,這是在疫情打亂原本必須「實地查核」後才放行的管理措施後,新加坡主動對台釋出善意,相信台灣管理能力,只看文件審核就同意向台灣購買肉類產品。

原本依新加坡食品局規範,業者如果想要輸銷加工肉品或罐頭製品至該國,需填申請資料,並由農委會防檢局、衛福部食藥署及相關機關審查文件及實地查核確認符合新加坡規定後送該國食品局審核,而該國食品局也會派員來台實地查核,檢疫檢驗合格後才可以輸銷該國。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後,原本新加坡預定3月來台實地查核的行程完全被打亂,但好消息是,對方4月6日正式來函,表示基於過去合作互動,以及對台灣管理體系的信任,決定不必實地查核,僅審查文件就同意我國相關肉類產品輸銷新加坡。

此次獲新加坡核准共計4家,其中2家(嘉一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新申請食品加工廠,另2家(奇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為103年油品事件暫停輸出的食品加工廠。目前台灣共有15家畜禽肉及蛋製品業者獲新加坡食品局核准輸出。

蔡淑貞說,目前世界各國對於肉類、禽肉、蛋類等農產品,無論生的或是加工品,全都採取嚴格的措施,新加坡此舉是對台灣管理系統十分信任;至於罐頭產品部份,新加坡亦同意採預核清單制度(prelisting),由我國主管機關提出有意輸銷業者名單,供該局進行准入事宜,同樣免除事先實地查核程序。國內後續將調查有意出口至新加坡的豬肉、禽肉及蛋類之加工罐頭業者名單,共同推動台灣優質禽畜肉加工產品拓銷海外市場。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職場接觸30人隔離! 酒店女公關吐實:發病日在上班胸悶誤認電子煙害的

首道全國歇業令!酒店和舞廳即刻無限期停業 陳時中曝光原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