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團1死2重症 張上淳證實「看到歐洲病毒比較毒」變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奧捷團1死2重症 張上淳證實「看到歐洲病毒比較毒」變化
奧捷團1死2重症  張上淳證實「看到歐洲病毒比較毒」變化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已5例,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案108的奧地利、捷克旅遊團40多歲男性領隊,19日確診,29日晚間死亡,僅11天,且該團迄今一共4人確診,就有3人屬於重症,除死亡領隊外,案61、案72目前都靠呼吸器治療,是否歐洲病毒比較毒?張上淳今(31)日表示確實看到這樣的變化。

指揮中心昨透露,在領隊死亡之後,奧地利、捷克旅遊團另3名確診者,除了案104的40多歲女性屬於輕症,案61的南部5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肥胖問題;案72的南部70多歲女性有糖尿病、高血壓、肥胖問題,兩人都是重症,皆以呼吸器治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以奧、捷團為例,國內這一些確診個案中,確實看到了從歐洲回來的這些團隊變成重症的變化比較快,不過,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病毒資訊,無法判斷這樣的變化是不是代表著病毒變異所造成的後果。

張上淳說,這樣的變化,現階段只能在流行病學調查的角度上看到印證;至於體重過重、肥胖也是危險因子,如同體重過重也是流感重症的危險因子一樣,國內幾位重症患者都是比較肥胖、體重過重者,也很快出現變成重症的情形,憑目前的少量資訊,他認為,體重過重會是感染新冠肺炎後惡化重症的危險因子,但還需要更多科學證據來支持。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公布「社交距離」室內外2標準! 第一件事先拿自己開刀

確診再爆16例!本土個案最矚目 大學男學生發病前多在學校、宿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