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不無聊!練成超美背肌、三頭肌 這些動作跟著做就對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防疫期間不無聊!練成超美背肌、三頭肌 這些動作跟著做就對了
防疫期間不無聊!練成超美背肌、三頭肌 這些動作跟著做就對了

防疫期間不無聊!練成超美背肌、三頭肌 這些動作跟著做就對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重,疫情期間民眾人心惶惶,避免前往人潮擁擠處,也減少前往健身房的次數,另外配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更是不可外出,在家的時間拉長,除了觀賞影片娛樂,可別待在家當一坨沙發馬鈴薯,一不小心就要胖了好幾公斤!近日賀寶芙優質營養全球運動表現與體適能副總裁、同時也是前奧運選手的Samantha Clayton以及World Gym教育訓練官Xin提供幾項動作,讓民眾可以跟著動起來。

運動除了是讓自己身體健康,也可以幫助調整身心壓力,尤其疫情期間許多人長期待在家中,可能會產生抑鬱、憂慮情緒,每週固定運動習慣不僅可以強化正面情緒、還可以增進身體代謝。疫情期間,擔心健身房會容易傳染,在家卻不知道該怎麼運動嗎?Samantha分享了幾種運動,每組可以做10到12次、重複四組,讓民眾可以用這幾種動作簡單做居家運動,在家也能維持身體健康。

第一個動作三頭肌鍛鍊,先將膝蓋微彎坐在地板上、雙手置於身後,以手臂和腳支撐抬起臀部,彎曲手肘直到臀部接觸地板,然後推回,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後手臂與肩膀肌肉;第二項運動伏地挺身,腳微開踩地,用手臂撐起身體 ,從頭到腳保持一條直線,縮腹防止臀部下垂,彎曲手肘維持一秒鐘,胸壓向地,然後推起,這個動作將可以訓練全身肌群。

而Xin也針對最近超多人想要練的背肌,提供幾項訓練動作,讓民眾在訓練時可以跟著做,不久後就可以訓練出超美三角肌!第一個反向蝴蝶機式,將蝴蝶機調整到適合自己的重量,面對機器跨坐,並將胸部貼,在椅背上,核心收緊,吸氣預備,吐氣三角肌後束發力,讓手臂水平往外擴展,反覆幾次就可以感受到背後束位置痠痠的囉。

第二個動作坐姿啞鈴側平舉,坐姿、雙手拿啞鈴,手肘微彎,自然垂放在身體兩側,吸氣預備,吐氣時感覺到三角肌中束發力,雙臂向外側舉起,直到和地板平行,停頓後再慢慢回到預備姿勢就完成了;第三個姿勢坐姿啞鈴肩推,坐姿、腹部收緊、腰背挺直,雙手舉起啞鈴,吸氣預備,吐氣時三角肌中束發力,將啞鈴推舉過頭,停頓後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

以上這些動作是不是非常簡單呢?每天只要花幾十分鐘,就可以輕鬆練出令人稱羨的超美背肌,連帶讓肩頸線條都會越來越漂亮喔,如果運動後覺得肩膀有點緊繃,記得多做伸展,有助於肌肉放鬆,在家的時候塊跟著教練們的動作動一動吧。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餐正常愛運動卻一路「臉黃人消風」  他竟是胰臟頭部冒腫瘤

平常不動、假日瘋狂運動…  她游泳游到膝蓋積水無法走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