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偽陰性確認」試劑來自中國 食藥署證實專案進口2千人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冠肺炎「偽陰性確認」試劑來自中國 食藥署證實專案進口2千人份
新冠肺炎「偽陰性確認」試劑來自中國  食藥署證實專案進口2千人份

▲(照/翻攝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廣州「萬孚生物技術公司」官方網站貼出我方食藥署發出的「防疫專案核准輸入」公文,表示自家生產的新冠病毒抗體檢測試劑盒已通過台灣專案審批,並應用至百個台灣醫療機構。食藥署今(19)日證實該項產品主要用於抗體PCR檢驗陰性後的偽陰性確認,由國內廠商申請進口,目前核准專案進口共2千人份。

萬孚生物在官網自稱,自通過專案審批以來,該公司已向台灣供應超過萬人份的新冠抗體快速檢測試劑。但食藥署公布專案進口數量,該公司文宣明顯膨風。

食藥署醫粧組研究員王兆儀表示,該項產品是由國內廠商申請進口,食藥署只是依藥事法第48條及特定藥物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第4條,核准其可以一次性專案進口,總數量2千人份,可分批輸入,但廠商目前只申請了一次,國內也沒有人申請自他國輸入相同產品。

王兆儀說,該項產品是用於檢驗抗體,主要是PCR檢測陰性後的偽陰性確認,因為在抗原消失後或量低較時,只能從抗體來確診。像先前死亡白牌車司機追查感染源頭時,一度因為最大嫌疑者浙江台商病毒檢驗呈陰性卡關,最後就是靠抗體檢驗弱陽性才定案。

類似狀況也發生在昨才公布的第100例南部20多歲女性,其沒出國史、明確接觸史,只有從美國回來的親友曾於2月底和她接觸,但該名美國返台親友,目前人沒有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衛生單位將進一步安排採檢,必要時比照浙江台商,採血驗抗體,確認是否就是感染來源。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增8例疫調全曝光 旅遊團「團爆」停不了!埃及、奧捷團又中招

國內旅遊不喊停 陳時中給答案:做到這3點條件那就可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