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包機戴不戴面罩都能吵 「爆肝部長」陳時中吐心聲:與對方溝通困難很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包機戴不戴面罩都能吵 「爆肝部長」陳時中吐心聲:與對方溝通困難很多
【有影】包機戴不戴面罩都能吵  「爆肝部長」陳時中吐心聲:與對方溝通困難很多

【有影】包機戴不戴面罩都能吵 「爆肝部長」陳時中吐心聲:與對方溝通困難很多 9▲(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第2批武漢包機兩架專機、361人終於落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夜兩度進出機場,並分赴3地集中檢疫所,他今(11)日早上親自召開防疫記者會,回應媒體關切「爆肝部長」累不累?強調不是只有他一個人累,所有工作人員都累,他也坦言,這趟包機波折不少「與對方溝通困難很多」。

第2次武漢台商返台專機由華航與中國東航分別執行,共有361人於昨日深夜抵台。

這趟包機,指揮中心安排4位醫師及9位護理師隨行,登機前,分別由華航及東航人員依「發燒或具嚴重呼吸道症狀者,無法上機」原則執行檢疫,最終華航載送169人、東航載送192人。全部旅客抵台下機後,醫師健康評估,均無須後送,統一由交通車載送國內3處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檢疫。

不過,包機返台之前傳出不少波折,包括有人未報到、有人不配合檢疫,還有體溫過高者臨時下機。陳時中表示,與對岸溝通困難很多,因為雙方對事情的認知不太相同、做法也有不同,溝通上很困難。

陳時中舉東航認為乘客戴口罩就夠了、不必戴面罩為例,就是雙方認知不同,中方認為當地進行PCR檢驗已是陰性,有發燒者也不讓其上機,因此戴口罩就夠了。

但陳時中說,這部分中方的確也做得很確實「只是有時溫度定義稍嫌低了點,但確實有做」,但我方認為已有很多案例報告,不少人檢驗結果陰陰陽陽的在變化、很難明確,並非說中方檢驗不準,只是病毒的特性常有變化在,要共同搭機,安全很重要,寧可多做一些,也不要因為少做了一點而產生不必要的憾事。

陳時中表示,針對媒體報導有些人沒有報到、有一些人拒絕檢疫,其實到底真正原因是什麼?我方也不知道,且還有個案在還沒有登機前有輕微發燒現象被被拉下來,他也很擔憂,可能會被送到當地醫院去,相信在武漢的國人都有這樣的擔憂,最怕就是院內的交叉感染,不是這個病,但去了染到這個病。

一夜奔波前線指揮,被問及累不累?陳時中回應,不是只有我一個累,機場3百多人、檢疫所1百多個工作人員,還包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現場指揮官都是。他說,大家都是抱著服務國人心態,大家都是這樣的心,很多人徹夜都沒睡,大家都很辛苦,為的就是一個關心。

【有影】包機戴不戴面罩都能吵 「爆肝部長」陳時中吐心聲:與對方溝通困難很多 11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部30多歲女性英國返台確診! 歐洲24國、中東2國旅遊警示全升

流程看這!口罩網購12日開賣成人7百萬片 非先搶先贏、運費每筆7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