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身抵抗力不怕病! 銀髮族「抗疫」4招撇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提升自身抵抗力不怕病! 銀髮族「抗疫」4招撇步
提升自身抵抗力不怕病!  銀髮族「抗疫」4招撇步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在台灣陸續出現社區感染的家庭群聚個案,人人都得做好警覺,尤其是抵抗力本來就屬於高風險族群的銀髮族,更是絲毫不能大意,但要怎麼做才能提升自身抵抗力呢?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就提供4招撇步,有助長者健康生活不怕得病。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疫情期間,年長者雖然必須保持警覺,但也不必過度緊張,提醒有慢性疾病的長者要定期測量血壓、血糖以了解自身健康狀況,最重要的是。持續規律服藥,不可擅自停藥,好讓病情得到妥善的控制。

國健署也整理出銀髮族適用的4撇步,照著做就能提升自身抵抗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撇步1、維持正常生活作息
疫情期間,銀髮族在家仍應維持正常作息,保持情緒穩定、維持充足睡眠。白天作息越穩定,晚上入眠時間就越短,睡眠效率、睡眠品質也都獲得改善,也可提升抵抗力。

撇步2、戶外快樂動
長者仍需要走出戶外且適度運動,避免久坐少動,可跟家人選擇在空氣流通的戶外活動健走,例如社區公園、學校操場等地方從事活動,以保持良好體力與並增強抵抗力。

撇步3、「三好一巧」聰明吃
長者飲食要建立在「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三好一巧新觀念,靈活運用「我的餐盤」均衡飲食的口訣和手勢,加上適當處理食材,注意質地軟硬度,用食物好好照顧我們所愛的長輩,為他們的營養打好基礎。

撇步4、慢箋病患吃藥不間斷 少進醫院遠離感染風險
患有慢性病長者,若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可至社區健保藥局領藥或善用「送藥到府」服務,避免前往醫療院所,回診時則應減少停留時間,降低感染風險。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醫院探病「限2人」即起上路! 全台134醫院專責病房一周上路

案24找嘸源頭結案 醫:感染恐脫離「家庭傳播鏈」侵入社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