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鑽石公主號」台灣人 最新拍板將以華航包機接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受困「鑽石公主號」台灣人 最新拍板將以華航包機接回
受困「鑽石公主號」台灣人  最新拍板將以華航包機接回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鑽石公主號」爆發大規模武漢肺炎,船上有24名台灣人,究竟如何解救?在美國正式確定要求派出包機接人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目前我方亦已備有方案跟日本洽談中,將以包機型態接回來,由華航來執行。

除台灣之外,目前全球已累計有585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分布於27個國家/地區,單就病例數排行來看,停留日本「鑽石公主號」就有多達218例,高居第一。船上台籍人員也已有2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接回困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是怎樣做的問題,而不是能不能的問題,相較於中國武漢包機,鑽石公主號回來的名單沒有什麼老幼婦孺優先的順序,而是全部送回來,日方處理蠻嚴謹的,目前還在洽談可能的方式及細節。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P提趴趴走用「電子手銬」 陳時中回:人不是豬、不是一塊肉

首批武漢包機「倒數3天」解禁 陳時中喊話媒體:出來後別追逐他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