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重手!搞失蹤3港人北市開罰21萬 全移送集中檢疫場所安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出重手!搞失蹤3港人北市開罰21萬 全移送集中檢疫場所安置
出重手!搞失蹤3港人北市開罰21萬  全移送集中檢疫場所安置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居家檢疫卻趴趴走、甚至搞失蹤,台北市政府首開先例,公布認定為惡意失聯的3名港人姓名,在消息公布沒多久後,警方就在西門町的某日租套房找到了人,台北市衛生局今(15)日表示,已經從重裁處,對這3港人各自開出7萬元罰單,總共21萬元,3人並移送集中檢疫場所安置。

台北市公布的這3名失聯者港人分別為:陳寶珠(女)、張君諾(男)以及張龍華(男),於2月8日自香港入境,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自2月6日後中港澳入境旅客均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但這3人事後卻被發現未於填寫的居住所進行檢疫。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強調,這3名失聯者因未履行居家檢疫之義務,為維護公眾健康權益,衛生局認定其行為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3項規定,依法從重裁處7萬元罰鍰,並且集中安置。

另外,台北市衛生局亦新增針對其他4名未配合居家檢疫擅離指定住所的民眾進行裁罰,此4位均為區公所健康關懷或現場訪查發現,並協同警察人員收集事證而通報開罰。

余燦華指出,至2月14日止,台北市共計開罰22人,總金額45萬,除上述3港人之外,有18人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分別裁罰1萬元罰鍰,1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開罰6萬元罰鍰。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年賣5百萬顆的減肥藥驚爆致癌風險 「沛麗婷」全台即起停售!

好消息!公主號旅客到過的北北基景點 自主健康管理解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