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熱血也得忍!繼中港澳之後 新加坡回台也得暫緩捐血28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再熱血也得忍!繼中港澳之後 新加坡回台也得暫緩捐血28天
再熱血也得忍!繼中港澳之後  新加坡回台也得暫緩捐血28天

▲(照/台灣血液基金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比照中國、香港、澳門,從新加坡回國的民眾如果想要捐血,這股熱血最好先等一等!負責全台供血的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公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旅遊警示地區調整,即日起凡近期曾到訪中、港、澳以及新加坡的民眾,需於離開該地區後暫緩捐血28天,以確保血品安全。

針對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除將中國、香港、澳門列為三級警告旅遊區之外,11日又新增新加坡為二級警示旅遊區。

台灣血液基金會說,為考量用血安全,暫緩捐血管制的範圍也隨之調整,另外如有曾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治療痊癒者及曾與確定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也要暫緩捐血28天。

台灣血液基金會強調,各捐血點目前已落實捐血人發燒篩檢及手部消毒、健康問診,並加強捐血場所通風、消毒頻率等措施,確保捐血人在安全的環境中完成捐血,請捐血人安心;另外要提醒捐血人,若捐血後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應盡快求醫並撥打各捐血中心良心回電專線通知捐血中心。

良心回電:http://www.blood.org.tw/Internet/main/docDetail.aspx?uid=8003&pid=3133&docid=45382

照片來源:台灣血液基金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連3發!港澳再升級 台灣也對新加坡、泰國發出旅遊警告了

陸委會「小明的故事」放火 陳時中出手:國籍自己選的、撤回陸配子女入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