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鈞凱專欄】誰說過年沒事「做」? 一年之中春節受孕率全台最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鈞凱專欄】誰說過年沒事「做」? 一年之中春節受孕率全台最高
【陳鈞凱專欄】誰說過年沒事「做」?  一年之中春節受孕率全台最高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陳鈞凱/資深醫藥記者

台灣人過年閒閒沒事就做愛?內政部日前公布去年出生人數高過死亡人數的意外驚喜,玄機藏在數字裡,分析發現去年農曆春節長假正是一整年當中的「受孕」高峰,推升生育率,今年春節假期也不短,真想拚個「鼠寶寶」,醫師建議還真有最佳的做愛時機點要把握。

去年全年出生人數來到17萬7767人,比死亡人數多了1471人,最大推手就是12月的出生人數較前一個月大增2229人,推升了人口自然增加,守住台灣人口正成長大關。

依照懷胎十月的時程回推,連官員都直言,不難可以發現,去年12月出生人數之所以遠比其他月份高出許多,可能原因正是2月的農曆春節長假出現一波受孕潮。

春節連假一向是最佳「做人」時機,不過,如果不想單靠運氣,想早點讓肚皮傳有動靜,其實醫師有幾點求子小技巧,可以幫忙增加中獎率,其中抓準女方排卵期是成功的第一步。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表示,只要排卵期準確,算好日子之後,男方可以省下很大力氣,不必埋頭苦幹天天做,以精子可以在女性陰道內存活48小時估算,只要每兩天一次,既可以保留實力,又符合密集短打、提高中獎率的門檻。

至於最佳做愛時間,則是早上剛起床的那一段時間。邱鴻傑指出,在這段時間裡,不但男性荷爾蒙分泌最為旺盛,搭著「晨勃」的順風車,男性硬度夠、性致高,嘿咻起來最省力,尤其放假期間不必趕著上班,心理壓力大減,效果最好。

相反的,醫師提醒,過年期間也有些不良習慣可能害得男人雄風不再,第一就是熬夜打GAME或打牌,睡眠不足只會消耗體力;第二則是貪杯,適量酒精雖然可助興,可一旦過量反而會降低性慾;最後便是不要放肆大魚大肉,否則代謝症狀群上身,將導致男性荷爾蒙分泌降低,雄風減弱。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鈞凱專欄】喝酒助「性」是真的!女人微醺易入高潮 啤酒卻是碰不得

【陳鈞凱專欄】床上變「死魚」一條? 竟藏女性不可忽略的身體警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