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墜毀5生還者最新病況穩定! 傷勢最重者在加護病房待復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黑鷹墜毀5生還者最新病況穩定! 傷勢最重者在加護病房待復健
黑鷹墜毀5生還者最新病況穩定!  傷勢最重者在加護病房待復健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出面說明生還者傷勢。(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空軍黑鷹直升機墜毀烏來山區,釀成包括參謀總長罹難的8死5傷重大事故,生還的5名軍官目前都在三軍總醫院治療,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今(3)日親自面對媒體說明傷勢,強調5人病情非常穩定,雖經重大創傷,但今天跟昨天比起來已有明顯進步,即使在加護病房的2人也不需開刀,只需觀察跟復健。

蔡建松表示,5名軍官目前疼痛度跟身體活動力,或者整個意識,都比昨天來得更好,且因為身體都非常的健康,因此,雖經歷重大創傷,但今天的狀況已有明顯的進步。

傷勢稍嚴重的中將次長黃佑民,蔡建松指出,有胸椎第12節,腰椎第4、第5節壓迫性骨折,但沒傷到神經及脊髓,另左側第7到第10肋骨骨折,尾椎骨骨折,還有兩邊肺輕微挫傷,不過,目前不管四肢活動、意識、呼吸狀態都非常穩定,意識跟生命跡象、活動力都非常好,並不需要手術,只待復健。

另一名也在加護病房的軍聞社新聞士陳映竹則只有左臉約4公分裂傷,腰椎第2、第3節稍微骨折,左側小腿遠端腓骨輕微骨折。

蔡建松強調,陳映竹只要打石膏,使用束腰保護,同樣不需要手術,只是因為其左腳被木板跟箱子久壓,擔心血液循環等問題,這才進入加護病房觀察,若無問題,很快可轉到一般病房。

至於在普通病房的3人,中將次長曹進平僅臉部擦傷、挫傷,生命跡象及活動力良好;少將處長劉孝堂雖有腰椎第2、第3、第4節骨折,右耳約5公分裂傷、右上臂及背部挫傷,但可自行行走,還需住院多觀察幾天。

蔡建松說,院方也會請精神科醫師跟心理師訪視5人,看看他們有沒有心理上的其他問題,不過,目前看起來是沒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婦人不停發喘驚見「心腫大」占去一半腔胸 忽略這病奪命凶過罹癌

1個月連送3次急診! 她喘悶、血壓飆破200病因全在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