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爆「作假帳」挨健保罰扣 工會向市長柯文哲喊話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市聯醫爆「作假帳」挨健保罰扣 工會向市長柯文哲喊話了
北市聯醫爆「作假帳」挨健保罰扣  工會向市長柯文哲喊話了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驚爆為規避大醫院門診減量政策,竟作假「診察費為0」申報案件,被健保署抓包,追扣5500萬。北市聯醫企業工會與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11)日晚間發出共同聲明,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健保罰扣金額院方不得轉嫁基層員工。

工會聯合聲明中第一點就強調,自今年6月以來,北市聯醫醫護人員薪水不斷短少的狀況,讓基層醫護苦不堪言,工會和數位議員更已多次於11月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北市府調整聯醫院方的經營策略,但時至今日發生此案,基層員工十分震驚。

工會呼籲醫師出身的柯文哲,台北市政府作為北市聯醫的主管機關,切勿讓健保罰扣北市聯醫的金額轉嫁到基層醫護身上。台北市政府應該要負起責任將所有醫護人員的薪資納入醫院成本,減少醫護薪資因健保罰扣或盈餘問題而浮動「醫院經營政策疏漏,成本轉嫁給員工,我們絕對不接受」。

聲明也要求北市聯醫院方須於12月各院區財務說明會上,針對「作假帳」與「健保罰扣」等經營管理措施漏洞,院方高層必須詳細說明給員工交代;工會同時也向健保署喊話,要求正視血汗醫護人員薪資問題,認為健保署力推分級醫療政策,首當其衝是門診減量,但現行政策以懲罰先行者,造成最直接的效果就是醫院資方將被扣繳的健保費,轉嫁由基層員工承擔。

工會說,健保署在這個問題上不應該置身事外,化身正義使者而全身而退,事實上,以台北區而言,近2年來由於核刪案量減少、申報點數爆增,已使點值劇烈下降,門診減量政策以處罰醫院為主要手段,下轉誘因不足,在無法約束民眾就醫選擇權的前提下,醫療人員是最徬徨的一群。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門診減量爆「診察費為0」作假 北市聯醫喊冤:自行吸收沒作假帳牟利

【有影】不只北市聯醫! 門診減量「作假」健保首季抓包6家、追扣1.1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