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減量爆「診察費為0」作假 北市聯醫喊冤:自行吸收沒作假帳牟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門診減量爆「診察費為0」作假 北市聯醫喊冤:自行吸收沒作假帳牟利
門診減量爆「診察費為0」作假  北市聯醫喊冤:自行吸收沒作假帳牟利

▲門診減量遭抓包作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出面喊冤。(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規避健保祭出的門診減量2%政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驚爆作假以對,被健保署抓包利用不實申報「診察費為0」來規避,光今年1到3月異常申報案量爆增64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今(11)日出面喊冤,強調沒作假帳牟利,稱「作假帳對我們來講太沈重」、「我們是自行吸收診察費」是與健保署沒溝通好。

黃勝堅下午親自面對媒體說明,一開口就嚴正聲明,沒有作假帳牟利。他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支持轉診制度,也會全力支持政策。

黃勝堅解釋,民眾看診有掛號費、診察費以及部分負擔,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是自行吸收了診察費,其他部分皆核實申報,但健保署對這樣的申報方式有意見,他再三強調,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不是去拿不存在的事實申報健保,只是跟健保署的溝通沒有做得很好,這要去努力,但他最難過的是事件對醫院同仁打擊非常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則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沒有作假,病人都有實際看診,只是掛號50元、診察費260元、部分負擔240元當中,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自行吸收了診察費,對於申報的認知不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會持續與健保署溝通。

黃遵誠表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定位為社區醫院,對民眾而言是基礎的醫療第一線,也獲得3分之1台北市民的信任,但身為市立醫院,面對其他醫院可以關掉周六診、夜診不看,或轉為完全自費,在來自民意機關要求及對市民的責任之下,病人實在難以轉移出去,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了解政策,也支持並很努力去做,沒有要違背政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診察費為0做義工、輕症報重症… 大醫院門診減量「作假」4大奧步曝光

【有影】不只北市聯醫! 門診減量「作假」健保首季抓包6家、追扣1.1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