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移工遭「丟包」醫院 台灣愛心搶救助他清醒返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瀕死移工遭「丟包」醫院 台灣愛心搶救助他清醒返鄉
瀕死移工遭「丟包」醫院  台灣愛心搶救助他清醒返鄉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人員確認布迪的資料。(照/童綜合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38歲的印尼籍男移工布迪(BUDI),今年7月28日因為頭部外傷昏迷,被人載送到童綜合醫院急診室就醫,當下載送者也以停車為由,離開之後即未再出現,醫護人員面對沒有任何身分證件的他,第一時間仍緊急安排開顱手術,給予最適當的治療,在住院一個多月後,布迪才在翻譯協助下,含淚地表達想回家的念頭。

醫護人員以救人為先,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柯宗伯表示,布迪送到急診室時,已是重度昏迷,昏迷指數7分,兩側曈孔對光無反射,血壓升高,心跳變慢,臨床上呈現腦壓升高的情況,為了搶救命的黃金時間,即便找不到家屬,醫療團隊還是立即安排緊急開腦手術移除血塊、解除腦神經的壓迫。

幸運的是,在住院一個多月後,布迪於9月10日移往慢性病房,氣管內管已經移除,可以自主呼吸,也可以張開眼睛,這才含淚表達出自己想回家的念頭。

童綜合醫院隨後在警方協助下確認布迪的身分,發現他是來台後「行蹤不明的印尼籍移工」,當天即連繫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並在病情穩定後,發函至代表處、內政部移民署與外交部,希望可以協助處理積欠約70多萬元的醫療費用,讓病情已經穩定的布迪轉送返回家鄉。

童綜合醫院指出,最後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地立法委員的居中協調與幫忙,印尼代表積極安排布迪的轉送返鄉事宜,由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轉送團隊協助於今(2)日轉送回印尼故鄉,終於可以與家人再團聚。

照片來源:童綜合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成大校園登革熱再爆1人! 19歲校外男參加社團活動也中招

研究:5個大學生1人有手機使用問題 女大生、多性伴侶者又較明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