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秋涼腸病毒還有2.2萬人就醫 男嬰染上2種腸病毒肢體麻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當心!秋涼腸病毒還有2.2萬人就醫 男嬰染上2種腸病毒肢體麻痺
當心!秋涼腸病毒還有2.2萬人就醫  男嬰染上2種腸病毒肢體麻痺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秋天了國內腸病毒疫情仍持續上升,疾管署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其中一名南部7個月大男嬰甚至同時檢出腸病毒71型及克沙奇病毒A6型,且確認為腸病毒感染併發急性無力肢體麻痺(AFP),所幸3人經治療後皆無大礙已出院。疾管署表示,隨著天氣轉涼後疫情有望降溫。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新增的3名腸病毒重症個案分別為南部7個月大男嬰、北部9歲女童以及南部8歲男童,分別於8月21日、24日及30日發病,症狀包括了發燒、口腔潰瘍、紅疹、肢體無力、肌抽躍、意識改變等。

經檢驗之後,除了南部7個月大男嬰同時被檢出腸病毒71型及克沙奇病毒A6型,其餘北部9歲女童及南部8歲男童則為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腦炎。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監測顯示,目前腸病毒仍在流行高峰,上周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2萬2662人次,較前一周上升9.5%,近期的就診人次仍持續上升。不過,天氣已明顯逐漸轉涼,疾管署樂觀看待,腸病毒疫情也有望隨著降溫。

響應雙語國家政策,疾管署今日也發表推出中英文防疫雙語繪本「CHELSEA AND FRIENDS小喜與朋友們」,分別以「腸病毒」、「新型A型流感」、「流感疫苗」以及「病毒性腸胃炎」4種幼兒最常接觸到的傳染病為主題,製作中、英對照還有注音的繪本書,適合各年齡層幼兒閱讀。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共累計40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腸病毒71型31例最多,其他分別感染腸病毒D68型、克沙奇A6型、A10型各2例,克沙奇A9型、B5型、伊科病毒11型各1例。

當心!秋涼腸病毒還有2.2萬人就醫 男嬰染上2種腸病毒肢體麻痺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再說「智齒」無用! 3D列印輔助自體植牙成功率大增

國內驚爆首例「超級傷寒」! 台男在巴基斯坦染上廣泛抗藥性菌株 一路拉回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