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參選到底」欲披橘袍選總統?親民黨證實後郭台銘說話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金平「參選到底」欲披橘袍選總統?親民黨證實後郭台銘說話了!
王金平「參選到底」欲披橘袍選總統?親民黨證實後郭台銘說話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參選人已定、獨立參選登記期限也過了,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明年這場選戰仍是「參選到底」。所以到底該如何完成他那遠大的總統夢了?外界都認為他很有可能想爭取親民黨推薦參選的門票,對此他昨(23)日受訪時語氣曖昧地回應「可以這麼解讀」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王金平執意「參選到底」 欲靠親民黨推薦圓夢

距離2020總統大選已剩100多天,不斷強調參選到底的王金平下一步該如何動作引起外界關注。近日就有消息傳出他正在爭取親民黨推薦提名的門票。對此,王金平受訪時回應,表示「可以這麼解讀」,畢竟只有這個方法去達到參選的結果。

對於王金平可能批橘袍出征一事,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證實,王金平已經找人去接觸黨主席宋楚瑜,不過兩人還沒有見面,不過提名總統事宜將於今年10月中在決策委員會議上討論。

王、宋有合作可能 親民黨樂見其成

王金平「參選到底」欲披橘袍選總統?親民黨證實後郭台銘說話了! 13

對於宋楚瑜與王金平有合作的可能,親民黨組織部張碩文受訪時就表示,王金平對立法與行政都非常熟習,是政治圈中不可多得的前輩。雖然說大家都給他一個稱號為「喬王」,但是政治本來就要靠協商,這就是他的優點。

所以如果大家有要合作的打算,那就是要欣賞對方的優點,且國家利益應該要大於政黨利益,而政黨利益大於個人利益,因此未來的合作模式,張碩文表示無論是推出總統還是立委的人選,親民黨都是想給中間選民第三個選擇。

另外,張碩文也強調,親民黨不會「賣門票」,但會抱持開放的態度,如果有合適的人選,當然都可以合作。

王金平為什麼執意要選總統?柯文哲爆內幕

針對外界關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批橘袍參選2020總統大選,台灣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3)日受訪時就表示,王金平曾經說過,若郭台銘要選,他就不會選,所以如今郭台銘退選了,王金平就會有參選的念頭。

對此,柯文哲表示,每隔人都可以照自己喜歡的、想做的方式處理,所以她沒有特別的意見,認為這是私人的問題。至於王金平是不是有找他聊過,柯文哲則表示「以前有講過」不過柯文哲透露自己目前並沒有與宋楚瑜聯繫。

王金平有意批橘袍參選 郭台銘辦公室回應了

王金平「參選到底」欲披橘袍選總統?親民黨證實後郭台銘說話了! 15

王金平日前受訪時透露「郭台銘參選我支持,我參選郭台銘支持」強調兩人的好默契,如今郭台銘於本月16日宣布退出2020總統大選,而王金平也正在爭取親民黨總統提民「門票」,對於此事,郭台銘的態度究竟為何呢?

據《自由時報》報導,郭台銘辦公室回應表示,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本來就是一直是有聯繫的好友,也曾經針對台灣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交換過意見。現在郭董已經明確表示不參選了,那對於好朋友的任何想法,都會給予祝福與支持。

「郭柯王」結盟破局了?王金平曖昧回應

王金平「參選到底」欲披橘袍選總統?親民黨證實後郭台銘說話了! 17

郭台銘宣布退出總統大選後,原本傳出有意合作的「郭柯王」結盟也沒有了後續動作,讓外界不免覺得已有破局的可能。針對這個問題,王金平在受訪時並沒有否認他們私下仍有會面。

談到未來與柯文哲合作的可能性,王金平則表示,要看之後情勢如何發展以及心境如何轉換才能決定,但也坦言會努力提升柯文哲對他的支持。畢竟未來任何可能都還存在,所以就看大家怎麼努力,這樣才能達到想要的參選結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化身台灣政治最強評論家!前總統陳水扁 左批柯文哲「政治老千」、右讚時代力量

退選後話題仍在!31位藍營大老意見沒整合 有人挺郭、有人遭爆拿了很大一筆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