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台灣政治最強評論家!前總統陳水扁 左批柯文哲「政治老千」、右讚時代力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化身台灣政治最強評論家!前總統陳水扁 左批柯文哲「政治老千」、右讚時代力量
化身台灣政治最強評論家!前總統陳水扁 左批柯文哲「政治老千」、右讚時代力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過去因貪汙案遭到判刑,但因在獄中患上「巴金森氏症」,後於2015年申請保外就醫後至今;這段期間,除了可以看到他到處「趴趴造」外,還偶爾會開直播評論時事,雖然引發外界爭議,但對於台灣政治,陳水扁的確有他的一套見解,幾乎成了最強評論家。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 陳水扁:一定選總統

化身台灣政治最強評論家!前總統陳水扁 左批柯文哲「政治老千」、右讚時代力量 25
▲陳水扁先前就曾預言,柯文哲一定會選總統,更算「落跑市長不差一個」。

2020總統大選競爭激烈,而藍綠候選人也已確定,但動向未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在本月初創立「台灣民眾黨」,但究竟是否會與王金平、郭台銘等人合作出擊,仍保密到家;對此,前總統陳水扁痛批,柯文哲藉由上班時間在8月1日召開組黨記者會,已經違背「黨政分際」,更直言柯之後一定選總統,並酸「落跑市長不差一個」。

陳水扁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是醫生,但不能因為蔣渭水也是醫生,又是同日生,就將「台灣新文化運動之父」蔣渭水在92年前創立的台灣第一個政黨「台灣民眾黨」拿來私用;柯文哲在組黨記者會致詞時說,從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時,就提出一個口號是「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但做出來的事情卻是踐踏台灣文化也從台北開始。陳水扁說,柯文哲不尊重台灣歷史文化的公共財,讓政治凌駕文化,將台灣人第一個政黨黨名剽竊成自己的政治用途,也難怪蔣渭水後代會群起攻之。

陳水扁分析,柯文哲口說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是台灣價值,卻在上班時間,在市政府市長室對面的吳三連廳舉辦組黨記者會,主持人還是市府官員,已經嚴重違背「黨政分際」,這是不是就是柯文哲在記者會說的「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所以常常出現:法律是給人民參考用的,不是讓人民遵守的」,所以柯文哲也可「黨政不分」?

陳水扁狠批,柯文哲在記者會上竟然在緬懷「過去在國民黨一黨專政時代,台灣的經濟還可以維持一定的發展,因為當時還有李國鼎、趙耀東、孫運璿等技術官僚,他們都能在政治上發揮他們的能力、效果」,請問柯文哲是要把台灣再帶回「過去國民黨一黨專政時代?」最後,陳水扁提到,柯文哲心腹、市府顧問蔡璧如曾透露「落跑市長」這4個字是柯文哲至今未表態參選2020總統的最大心魔,又表示「柯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如果柯要參選就不會組黨,但如果不參選,為了延續白色力量,就會考慮組黨」,不過陳水扁強調自己不信,認為柯文哲一定參選2020總統,組黨後更會參選,「落跑市長不差一個」。

「郭柯王」三結義?陳水扁分析柯已變「政治老千」

化身台灣政治最強評論家!前總統陳水扁 左批柯文哲「政治老千」、右讚時代力量 27
▲陳水扁認為柯文哲已經從當年的素人,變成「政治老千」。

至於外界一直傳聞「郭柯王」三人合作的風聲,陳水扁分析,柯文哲如果原本是以獨立人士參選總統,而非另組新政黨,他的當選機率其實很高,陳水扁認為「本來無黨是台灣最大黨,如今頂多是第三大黨,把自己做小了。」

陳水扁表示,柯文哲這段期間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大玩政治遊戲,認為柯已經從「政治素人」變成「政治老千」,白色染上金紅兩色,陳水扁說,「對他一點幫助也沒有,徒增『果凍』的政治行情」;而且一旦郭台銘與宋楚瑜合作,就代表親民黨參選,這樣一來,柯文哲不就賠了夫人又折兵?

陳水扁認為,「當然郭台銘也不排除自行參選,果真如此,柯文哲的總統之路提前結束,2024年也別想了」。

時代力量拜訪 陳水扁:2020會讓民進黨吃苦頭

化身台灣政治最強評論家!前總統陳水扁 左批柯文哲「政治老千」、右讚時代力量 29
▲時代力量徐永明拜訪陳水扁,陳水扁認為時代力量未來將會讓民進黨吃足苦頭。

對於最近不斷有傳言可能會解散的時代力量,陳水扁也不忘提出自己的分析。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徐永明,昨(27)日特別南下與陳水扁碰面,而陳水扁也透過群組透露,他會見來訪的徐永明委員,並表示「深深感受時力又活了起來!」他強調,時代力量不僅不會解體,不分區立委拿下3席也不再是夢,而且2020推出的區域立委,恐讓民進黨在立委選舉上吃足苦頭,更表示,時代力量堅持走自己的路,是正確的選擇。

陳水扁在臉書表示,原本以為時代力量在政治力的介入下,立院黨團的5位成員,琵琶別抱的琵琶別抱、除名的除名,就連黨主席都被辭職,整個黨瀕臨四分五裂,很有可能在明年一月立委選舉雙雙掛零。但陳水扁說,改組後的時力新任黨主席徐永明,在近日與他會面,更暢談了1個多小時,這讓他深深感受到該黨又活了起來,不但不會因此解體,而且不分區立委拿下3席也不再是夢,就連2020推出的區域立委,都會讓民進黨委選舉上吃足苦頭,甚至不排除提名總統候選人,讓總統大選新戰國時代更形激烈多彩。

陳水扁強調,時代力量與民進黨說再見、也不是柯文哲的最愛,一直堅持走自己的路,是正確的選擇。

評韓國瑜如果當總統 陳水扁開罵25分鐘

化身台灣政治最強評論家!前總統陳水扁 左批柯文哲「政治老千」、右讚時代力量 31
▲陳水扁曾火力全開砲轟韓國瑜,更直言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最後就是大家一起死。

至於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的阿扁前總統又是怎麼看的呢?首先,今年初對於韓國瑜訪港澳的爭議,陳水扁表示,韓國瑜強烈支持的九二共識是不存在的,這也等於接受前總統馬英九的一中共識,同時也是同意習近平的一中原則與一國兩制;陳水扁認為,韓國於說政治0分、經濟100分,但韓卻以經濟包裝政治,出賣台灣來換訂單,陳批評韓「賣某做大舅」,還幫忙數鈔票。

陳水扁火力全開砲轟韓國瑜,表示對方是「白賊」,強調韓一次高雄市長騙不夠,還要騙當總統,台灣人善良歸善良,但絕不能被騙走;最後稱若韓國瑜當總統,所謂的發大財就是解放軍進來,大家會一起死。

韓國瑜民調下滑?陳水扁分析意外獲韓粉支持

化身台灣政治最強評論家!前總統陳水扁 左批柯文哲「政治老千」、右讚時代力量 33
▲對於韓國瑜民調下滑、流失大批韓粉,陳水扁認為民調不可盡信。

對於韓國瑜近來民調一路下滑,陳水扁也在臉書發文,談到過去政黨民調、媒體開票造假等新聞,自己仍順利當選總統的往事,擔心2020總統大選是不是可能歷史重演,意外獲得不少韓粉共鳴,讚嘆陳水扁「果然薑是老的辣」、「阿扁如果不貪污,還是台灣政壇最強者」。

時間回到2000總統大選,台灣首次的政黨輪替,陳水扁成為台灣第一位民進黨籍總統,更以39.9%的得票率擊敗對手宋楚瑜與連戰,但陳水扁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大選前夕,時任總統的李登輝收到了7份國民黨送上來的民調報告,全都顯示連戰會贏,結果「原來民調是假的,連對兼黨主席的李登輝總統也敢騙!」

陳水扁說,到了2004年他競選連任總統,有電視台在開票轉播時瘋狂灌票
,讓「連宋配」大幅領先「水蓮配」超過5、60萬票,得票數最後還衝破700萬票,遙遙領先當年「水蓮配」的當選票數647萬票;但最後因為灌票作假,電視台不得不調回來,「連宋配」的票越開越少,最後小輸「水蓮配」2萬9千票。

陳水扁表示,再看看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名嘴們,同批人過了4年,態度大轉變,因此如果選擇相信政論節目呈現的選情分析,那去年九合一選舉時,陳其邁跟蘇貞昌、林佳龍都贏定了,但事實卻是,他們分別15萬、29萬吉21萬票。回顧完以上這些例子,陳水扁擔心「明年總統大選是否可能再歷史重演!?」認為總統參選人在媒體上看起來選情樂觀,但投票結果並不一定如此。

不少韓粉看到陳水扁這則貼文,完全心花怒放,留言表示「果然薑是老的辣!」、「中肯,不愧是選舉王」、「阿扁如果不貪污,還是台灣政壇最強者」。

蔡英文記錯自己買「駐紐約辦事處」 陳水扁打臉

化身台灣政治最強評論家!前總統陳水扁 左批柯文哲「政治老千」、右讚時代力量 35
▲對於被陳水扁打臉並非由她購置「駐紐約辦事處」,蔡英文也特別發文承認自己記憶有誤。

對於打臉民進黨自家人,咱們前總統陳水扁也絲毫不手軟的,尤其對象又是現任總統蔡英文。蔡英文近日前往台中舉辦「辣台派開講」講座,提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時表示,是誰有這樣的氣魄與願景,居然在紐約買了一棟大樓,然後將台灣在紐約的所有國家代表機關全都集中在那裏上班,變成一個地標?蔡英文開心表示「我告訴你,就是我啦!」

不過,此話卻遭陳水扁打臉。陳水扁指出,根據外交部「駐紐約辦事處購置館舍計畫」,當年計畫期程為2004年7月至2005年3月,蔡英文直到2006年1月25日才擔任當時院長蘇貞昌的副閣揆,不可能經手相關計畫;而時任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夏立言也坦言,蔡總統恐怕記憶有誤,不然就是幕僚給錯資料。

陳水扁提到,那棟大樓當年是游錫堃擔任閣揆時決定購入,而原先游錫堃要購買時因部會之間看法不同所以延宕下來,所以游感謝陳水扁的知遇之恩,讓他能有機會親自決策,也感謝當年財政部長林全、主計處長許璋瑤的支持,另外也感謝時任外交部長簡又新、紐約辦事處處長夏立言的勇於任事,尤其夏立言在第一線從找房、議價、購買、裝修、搬遷到啟用,費盡心力辛苦不言可喻。

陳水扁表示,2017年1月18日媒體披露,率團參加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大典的游錫堃先遊紐約,再順道去第五大道42街考察游錫堃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的政績,駐紐約台北辦事處所在地。

雖然陳水扁仍保外就醫,但目前看起來各方面似乎都還不錯,無論是精神或身體狀況等,照這樣看下去,我們的前總統陳水扁,應該還會再對台灣政治發表不少犀利言論。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蔡英文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柯文哲臉書、徐永明臉書、台灣民眾黨粉絲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組黨、不分區提名沒加分?柯文哲臉書粉專現「退讚潮」 3週掉粉超過10萬人

下一步計畫曝光!郭台銘幕僚現身北市府 「郭柯配」真有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