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頭、食材全揭露!2處以上門市拉麵品牌 北市要強制食材登錄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湯頭、食材全揭露!2處以上門市拉麵品牌 北市要強制食材登錄了
湯頭、食材全揭露!2處以上門市拉麵品牌  北市要強制食材登錄了

▲食材登錄平台連鎖日式拉麵專區及傳統市場專區隆重登場。(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喜歡品嚐濃郁湯頭、彈牙麵體的拉麵愛好者,未來食安將更有保障。台北市衛生局今(23)日表示,預計在10月預告,強制要求擁有2家門市以上的拉麵品牌業者納入食材登錄平台,必須一一揭露各項食材來源、過敏原以及自主檢驗報告等資訊,以確保一旦有食安事件發生時,可以即時追蹤問題來源。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表示,台北市目前已著手輔導全台北市符合上述登錄門檻的24家品牌業者先一步自願性加入「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截至今日,共有14家品牌、82家門市已上線登錄,揭露共95項產品、682種食材來源及72種食材的檢驗報告資訊。

陳怡婷指出,強制性措施則預定在10月預告,半年內正式上路,屆時只要是有2家門市以上的拉麵品牌都得強制登錄,否則限期改善過後,可以進一步開罰3萬到10萬元。

「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自102年建置以來,目前已強制要求包括學校午餐、5處以上據點飲冰品店、2處以上據點的超商超市大賣場、5處以上據點的西式速食店以及烘焙業者等必須上線登錄。

台北市衛生局說,今年還同步增設「傳統市場專區」,截至今日共有5個公有市場,包括:南門、中崙、東門、水源及成功市場,已經有115家飲食攤已上線登錄,揭露337項產品、584種食材來源資訊。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強調,於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完整揭露食材資訊,是企業自主管理的第一步,也符合台北市府建構開放政府的理念,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是依據《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並秉持應用科學及大數據分析,可以快速、有效的解決問題,國內過去不管是發生逾期腐敗蛋再加工,甚至近期蝶豆花作為食品原料食用的安全疑慮事件,北市府都能透過平台快速清查、淨空疑慮產品,並派員逐一確認、釐清,同時配合食安條例24小時通報及48小時下架,展現全國最高效率。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講話突變「菸嗓」好磁性? 他困擾數月竟是喉癌第二期

排便不順「嗯不出來」? 當心常用降血壓藥、胃藥害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