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子煙8月來連爆2死亡案例 反菸團體要求政府啟動修法禁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美電子煙8月來連爆2死亡案例 反菸團體要求政府啟動修法禁止
美電子煙8月來連爆2死亡案例  反菸團體要求政府啟動修法禁止

▲電子煙等新興菸品連續傳出導致嚴重肺病的案例。(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電子煙等新興菸品在國內禁不禁,爭議不斷,董氏基金會今(5)日指出,美國自8月底爆出因吸食電子煙出現的第1個死亡案例之後,現在又爆出第2例死亡案例,要求政府展現維護國人健康的決心,趕快啟動「菸害防制法」修法,全面確實禁止新興菸品。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公布訊息,美國年輕人因吸食電子煙而導致嚴重肺疾病的案例,已從8月初的3個州通報21個案例,暴增到現在的25州多達215個案例,且8月底爆出第1個死亡案例後,現在又再爆出第2例,並仍有數以百計的案件正在查證與吸電子煙的關係。

過去美國對電子煙的關注,多數聚焦在每年平均上千件的電子煙爆炸案,但過去2個月來,已經連續爆出吸食電子煙的青少年導致癲癇、大麻濫用及嚴重肺部疾病等問題。

台大醫院家醫部醫師郭斐然表示,事實上,早在2014年就有報告指電子煙與急性嗜伊紅性白血球肺炎有關,會造成呼吸衰竭,近日媒體關注的猶他州18歲女孩在吸食電子煙3年後突然昏迷,亦已證實是急性嗜伊紅性白血球肺炎。

郭斐然說,研究已證實使用過電子煙的青少年,吸食大麻的機率是沒用過電子煙青少年的3.5倍,確認電子煙是青少年濫用大麻的原兇,電子煙已然成為新世代成癮的物質,同樣令人憂心。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背部隆凸、高低肩… 孩子「自發性脊椎側彎」不是姿勢不良害的

台南北區冒首起登革熱家庭群聚! 1家3口中招疑媽媽出國帶病傳兒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