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及離島醫學公費生 衛福部今年擴大錄取83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原住民族及離島醫學公費生 衛福部今年擴大錄取83人
原住民族及離島醫學公費生  衛福部今年擴大錄取83人

▲衛福部原住民族及離島養成公費生今年擴大錄取83人。(照/衛福部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的醫療資源及人力一向較缺乏,祭出「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策略,衛福部今年擴大培育公費生,一口氣錄取83人,比前一年度錄取人數大幅增加43人,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今(23)日更強調,為讓公費生在學時獲得更全面照顧,今年也推動「專校」概念,要求一醫學系至少得5人以上。

衛福部「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108年度共計錄取83人,包含醫學系45名、牙醫系25名、護理學系9名、其他學系4名。計畫提供公費生在學期間學雜費、住宿費及交通費等費用,減輕學子經濟負擔,公費生則在完成訓練後須返鄉服務,並以戶籍地衛生所為優先。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專門委員顏忠漢表示,該計畫截至107學年度已培育醫事人員1024人,而服務期滿後,目前仍留任於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服務者約7成,而為因應人口老化及未來長照人力需求,接下來至110學年度還將持續擴增培育醫事人力486名。

顏忠漢強調,以今年錄取為例,光醫師名額就從20人增加到50人,不過到真正能返鄉服務還需至少12年養成;而為了提高公費生的就學照顧,衛福部今年也以「專校」概念,要求有意養成公費生的醫學系所必須給予至少5人以上名額,否則便予以剔除,以利公費生能夠發揮同儕效應,順利完成學業。

照片來源:衛福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還在媽媽肚子裡就找出病癥! 女嬰出生一周修復主動脈窄縮

長達2年沒嗅覺錯認過敏害的 她拖到視力也模糊才知腦膜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