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鈞凱專欄】高中男女破處太嗨「闖錯門」直直撞 下體大噴血昏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鈞凱專欄】高中男女破處太嗨「闖錯門」直直撞 下體大噴血昏厥
  • 字級
【陳鈞凱專欄】高中男女破處太嗨「闖錯門」直直撞  下體大噴血昏厥

▲性觀念開放,國人初次性經驗「西化」越來越提前。(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陳鈞凱/資深醫藥記者

台灣孩子性觀念越來越開放,最新調查數字,十五歲以下已有超過3成6有過性經驗,暑假向來是國人「破處」最高峰,但有人浪漫初夜卻變驚魂夜,險丟性命,急診就收治一對初嚐禁果高中男女,過程渾然不知「闖錯門」,尿道撕裂大噴血還以為是正常破處見紅,直到血染整片床單、人意識不清才急就醫。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印象深刻,該對男女都是第一次,兩小無猜又手足無措,錯把尿道當作陰道,一頭闖進,橫衝直撞,還把異常出血當成見紅現象,一陣浴血奮戰之後,男方才發現大事不妙。

原來女子急性失血,血染一床,人在過程當中也漸漸意識不清、最終昏厥了過去,人被急急忙忙送到急診時,血紅素只剩下4,距離一般正常值的12甚遠,推估失血過多,緊急手術修補,但原本該是浪漫無比的「初夜」回憶已經變調。

保險套品牌岡本委託針對北中南16所大專院校、1645名大學生進行「2019大專院校性愛態度與習慣問卷調查」就發現,國人初次性經驗年齡,15歲以下有超過3成6,換句話說,未成年學生平均每10人就有近4人已嚐過性愛滋味;年齡層往上,大學生更有一半已有性經驗。

這數字並不算早!邱鴻傑說,受到性觀念開放、資訊發達等因素影響,國人初次性經驗年齡有「西化」的現象,只會越來越提前,但與美國可能早自12歲就有性經驗來看,國人初夜年齡不管在國際間或亞洲區域而言,都較平均值相差不遠。

不過,太早接觸性行為,在身心靈皆未完全準備好的狀態之下,醫師觀察,仍有幾點後遺症不可不防,首先性傳染病就是最大風險,臨床就有高中生、大學生齊聚開趴、雜交,造成性病傳染,卻又不敢就醫的案例。

邱鴻傑說,另外還有不少人,初嚐性愛,瞬間刺激程度破表,無法自拔,出現性愛成癮傾向,性愛占去生活重心,一天自慰數次不夠,還四處約砲,嚴重影響生活作息,到最後不得不就醫求助。

性愛不是洪水猛獸,且防也防不了,邱鴻傑建議,預防勝於治療,家長最好從青春期開始就主動跟孩子談性,教導正確的性知識,讓孩子懂得保護自己,以免胡亂上網搜尋錯誤資訊,反倒有害健康。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化粧品含致癌石綿第二波檢驗出爐! 全台再鎖定2大風險產品擴大檢驗30款

台南首見家族群聚登革熱 男子發燒、雙腳無力「二次採檢」才確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