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以下最怕「它」! 國內再見2幼童染腸病毒71型住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5歲以下最怕「它」! 國內再見2幼童染腸病毒71型住院
5歲以下最怕「它」!  國內再見2幼童染腸病毒71型住院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家有小小孩,近期腸病毒威脅仍大!疾管署今(30)日一口氣再公布國內新增2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分別為北部7歲女童及中部不足1歲男童,全都是腸病毒71型在搞鬼,所幸經住院治療病況改善,目前均已出院。疾管署提醒,5歲以下寶寶最怕腸病毒71型,今年感染71型併發重症病例已有17例。

疾管署防疫醫師指出,2名重症個案發病日分別為7月6日及7月10日。其中,北部女童因發燒就醫,並出現嗜睡、疱疹性咽峽炎及運動失調等症狀,再次就診後收治住院。

至於中部男童則是出現發燒、口腔潰瘍、足底紅疹等症狀之後就醫,接續有食慾不佳,且出現肌抽躍及右上肢無力等重症症狀,經住院治療病況改善。

疾管署最新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萬5530人次,較前一周略降5.1%;儘管近4周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10型為多,腸病毒71型已非東部主要流行病毒型別,但近幾周全國腸病毒71型個案數仍多。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今年已累計有203例腸病毒71型個案,高於2016到2018年的同期,所幸以輕症及散發病例為主,另累計24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中,也以感染71型的17例為多,家長還不能掉以輕心。

疾管署提醒,家中如有孩童感染腸病毒,在感染後的一周內,務必留意其病情變化,如果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務必立即送大醫院治療,以免錯失治療黃金期。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胸悶、胸痛無法躺平入睡一整年… 她竟是頸椎間盤破裂

全台7萬公司短繳補充保險費21億! 健保開單討「一毛也不能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