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危機!十幾年老床墊長黴菌 害他肺葉驚見「黴菌孢子集成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健康危機!十幾年老床墊長黴菌 害他肺葉驚見「黴菌孢子集成塊」
健康危機!十幾年老床墊長黴菌  害他肺葉驚見「黴菌孢子集成塊」

▲床墊長黴菌,竟差點讓人「濕」去健康。(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一名40多歲男子,一次健檢發現指數異常疑似罹癌,但轉介至醫學中心進一步檢查均正常,不料,一年後再度健檢時,癌症指數再度偏高,這次經正子影像檢查證實,胸部肺葉有一處將近3公分大小的陰影,手術打開胸骨之後,發現一團纖維狀的硬塊,進一步分析竟然是黴菌孢子集結成塊,連醫師也嚇一跳。

負責幫男子健檢的聯欣診所醫師林美秀表示,事後一一回頭去想,這才發現問題出在十幾年沒換的床墊,原來男子居家環境潮濕,床墊一翻開,底下已佈滿大片大片的黴菌斑點。

加上男子工作忙碌,經常熬夜,免疫力差,讓黴菌有機會趁虛而入,黴菌孢子不斷在肺葉繁殖,引起細胞組織發炎,這才導致癌症指數異常偏高。

林美秀指出,環境潮濕容易孳生黴菌,危及人體健康,臨床最常見的是皮膚冒出汗斑,或是腳趾香港腳,一旦免疫力過差,菌孢恐在組織落地生根,但只要免疫力夠好,即使接觸黴菌,黴菌孢子也較不易存活。

台灣濕熱天氣適合黴菌生長,引發壁癌及物品發黴,林美秀提醒,民眾居家最好做好除濕,濕度保持在55%為佳;至於在飲食方面,應盡量少吃加工食品,吃好、睡好,配合足夠且適當的日曬,做好腸道保健,以提高免疫力。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旗津新爆本土登革熱! 疫情燒向「旗津觀光市場」考慮休市

老覺得自己又累、又變醜? 輕熟女恐犯6大生活習慣錯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