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保濕不變「乾」妹妹 醫曝:洗臉次數、冷氣溫度有黃金數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夏天保濕不變「乾」妹妹 醫曝:洗臉次數、冷氣溫度有黃金數字
夏天保濕不變「乾」妹妹  醫曝:洗臉次數、冷氣溫度有黃金數字

▲調查顯示,國內輕熟女保養最在意「保濕」。(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輕熟女最怕變成「乾」妹妹!國內最新一份女性肌膚保養觀念及習慣調查結果發現,30到49歲女性保養最重視「保濕」,超過4成每天平均要使用3種以上具備保濕效果的產品,卻仍高達9成對臉部保濕效果不滿意。皮膚科醫師提醒,炎炎夏日,保濕除慎選保養品之外,洗臉、冷氣溫度更是關鍵因素。

這一份女性肌膚保養觀念及習慣調查,共針對國內500名、30到49歲女性進行,發現保養環節中最受重視的就是保濕(65.4%)及清潔(61%);而為了加強保濕,女性最多以化妝水(64.4%)、精華液(57.2%)、面膜(54.5%)與乳霜(53.9%)保養。

不過,調查也發現,近6成女性每天保養時間花不到10分鐘,凸顯儘管如此重視保濕,卻沒有時間好好進行保養。

開業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表示,一般正常的皮膚角質層含水量約在20到35%左右,當角質層含水量低於10%時,皮膚就會出現乾燥、緊繃、粗糙及脫屑等油水失衡現象。甚至當角質層缺水而無法正常代謝時,易造成皮膚炎而引發搔癢、疼痛、灼熱等不適,進一步產生乾燥性細紋。

保濕保養品需要得依個人膚質狀況而定,開業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強調,但想要夏天做好基本保養,有兩大關鍵不能忽略,一是洗臉,一是冷氣的溫度管控。

夏天洗臉,次數不必多,除非是油性膚質明顯的人,否則邱品齊表示,一天一次就已足夠,且切記洗臉水溫度不要過熱,洗臉時間也不要過久,尤其要注意的是,避免使用含有顆粒的洗臉產品,以免刺激過度反造成皮膚傷害。

邱品齊說,夏天離不開冷氣房,但不少人都有經驗,一夜好眠起來,卻發現肌膚乾巴巴,水分全被帶走,他建議,溫度管控以25度為宜,不要設定太低,以免空間濕度失衡,如果擔心,也可以擺盆水或使用加濕器等。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照首納罕見疾病! 體無完膚「泡泡龍」享50次到宅換藥

壓倒性勝利!初選韓國瑜大贏郭台銘17% 《匯流民調》上週就神預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